2010年9月29日 星期三

練習使用下把位騎車

這兩天在練習使用下把位騎車,聽曾大哥和某位竹林鐵馬車隊的車友說,下把位才是真正公路車 fitting的位置,所以原本就是使用下把位騎車才是正確的姿勢,不過這兩天騎下來的感覺,下把位可以減低很多風阻,自然也就可以節省體力,然後拉高回轉速。

不過,要維持正確的姿勢很困難,我這兩天都在縮小腹,腹肌要用力,背要維持圓拱的感覺,頸部後面蠻酸痛的,應該是姿勢不正確所導致的吧!今天騎完後,發覺我的紅心王有點異音了,所以跑去連爺那邊逛逛,連爺幫我橋一下椅墊,因為我一開始沒有說清楚,而我自己只聽的到異音,但是卻抓不出在哪裡,回去騎一騎,異音還是在,所以又跑回去連爺那邊一趟,連爺試騎一下,就幫我把踏板那邊再轉緊一點,聲音就消失了耶!好棒喔!這樣騎車才不會被那種異音弄到很不爽!哈哈哈~上了鏈條油就順的跟飛的一樣!

挖哈哈~不過今天有點太 over了!我的右小腿有點抽筋的感覺,後來跑去喝了無糖高纖豆漿就好一點,應該要喝點運動飲料才對,不過好多了,也不要再想太多!騎就對了~喵.................

沒有留言: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