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日 星期六

LINUX MINT 18.2 MATE

這一次安裝 LINUX MINT 18.2 KDE,是不爽微軟 WIN10的決定,WIN10好用嗎?我跟你說「好用」,但是沒有 WIN7好用,為什麼要從 WIN7跳到 WIN10?因為微軟用大招,免費從 WIN7正版上到 WIN10正版,我的 T420s可以升,我想都沒想就升了。

後來嘸蝦米不能用!
打星海2變 LAGGY。
筆電USB不能幫 PS3手把充電。
更新一直失敗。

我很怒,為什麼我要花時間替微軟 DEBUG?這些問題不完全是微軟的問題,可是在 WIN7上 OK, 為什麼 WIN10上就不 WORK?

我很賭爛微軟的更新方式,好像玩家的心情永遠傳不進他們工程師的耳裡,不 WORK就是不 WORK,你照著微軟的方式修也是很奇怪。

那為什麼不玩 LINUX?

CENTOS太偏工作、SERVER使用。
UBUNTU可以喔!但是我不行。
ARCH LINUX是我的首選,但是我的功力不太能呼應「KISS」的概念。
GENTOO不行,我真的不行。

所以我下載了 LINUX MINT這款大多數怒伯首選。

一開始我選我最喜愛的華麗風--〉KDE版,介面很棒,但是還是有 KDE一向的缺點,翻譯項目很慢,很多地方還是英文,以我英文 POOR的程度,我可能不能了解很多極客們的專業用語。

後來我改用 XFCE,我想可能是沒抓好 ISO檔吧!可安裝,但是開機不給用,一直抓不到裝完的開機 SSD,問我要不要重裝?幹,我哪有空一直耗在 OS上,我只是要看片上網抓BT而已。

所以後來用了 MATE版本,一開始看到 MENU,還有全部桌面最小化按鍵,我以為我回到 WINXP了,就是這個以為,所以我決定用這個版本。

直到現在,這個版本的 LINUX MINT 18.2是我測過很 NICE的版本,更新沒有問題,使用上也大致沒有什麼問題,他就是一個很質樸的版本。

用 VIRTUALBOX 掛 CENTOS7.3學鳥哥,是我目前的目標。








沒有留言: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