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2日 星期六

Why arch is my choice for daily using OS of nb? 為什麼我會選擇 arch linux來當做每天使用的筆電作業系統?

因為…

archlinux很自由啊!

只有一個小小的核心啟動包…

裝完只有終端機的黑畫面對著你…

我也不知道用了幾年的 linux了…

從初心只是想要解決微軟視窗的綁架…

再到偏激的 linux狂熱者(我比較沒這麼狂熱啦!版上很多強者一言不合就寫出新軟體的!)…

現在的反璞歸真…

我只是想自由地使用電腦,不會的問題可以有很多解決方式…

不用再因為想玩遊戲安裝微軟視窗…

雖然能輕鬆地玩遊戲是很誘人的…

但是用 PS2那種遊戲機玩遊戲更有投入感,我真的是在玩遊戲…

所以你真的可以輕鬆地來到 linux的世界裡…

我大哥以前是 linux的粉絲,那時我總是被他問,啟唐為什麼不試用看 linux?

結果他現在反而用回 windows,他說他老了,不想為了 linux軟體折騰自己…

這也是對的…

成長的道路一直都是選擇題,而不是是非題,什麼順手拿什麼用是對的,非要自己玩個新的也是對的…

沒有留言: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