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6日 星期日

arch linux --> 心中的痛

arch linux --> 心中的痛

我大概幾年前開始使用 linux做為日常使用 OS後,對 arch linux就很有興趣。他 kiss的原則,安裝完只有主要系統,再滿滿加上自己想要的程式上去,這對我這個喜歡減法原則的人,很合我意。

但是,我高估了自己的實力,想裝什麼就裝什麼這個能力是建立在我對程式互相依賴性十分了解的前提下,才能想裝什麼功能就裝什麼程式。arch linux 對程式的依賴性太高了,你需要一個功能,前後可以搭下去 100個sh。這不是好事。

就像是給你一個家,家電也附上,但是家電都是拆散的,你手上只有一份語言不詳的英文手冊,簡單是簡單,你要的東西就是組不好,要不然就是組好了電視,遙控器也給你了,但是接受信號的紅外線接受器有可能沒附,或是附給你冷氣機的,要你自己改。

手動可以但是人會懶。

抓 bug有兩種後果,一種變大師,一種變神經,變神經的比例高很多。Arch 論壇一堆怒伯在問為什麼這個不能work,那個不能work,答案是要自己try,不然你不夠格當Arch-er。

在一晚的漫長試煉後,我被nb輸出畫面給外接螢幕打垮。

我。不。玩。了。

我只想快樂看YouTube,看書學vim了。

沒有留言: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