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3日 星期六

夜晚...(上)

夜晚...
我曾經很害怕,那時我還小,很怕黑,很怕安靜,很怕沒有人理我。因為我是個掉尾仔,用客家話來說的。在我不願回憶起的孩提歲月,我沒有玩伴,因為我很怕,當玩到下午四、五點時,鄰居的媽媽都會叫他們回家吃飯,而只剩下我一個人在家門口等待爸媽或是比我大一輪的兩個哥哥回家,雖然他們對我很好,不過我的內心還是孤獨的。我常常在家門外坐在地上等個兩三個鐘頭,爸爸回家後,我才有飯可以吃,雖然鄰居會叫我去他們家吃飯,可是當我聽到他們討論我爸媽老是把我一個人丟在外面,兩個哥哥下課後也不直接回家,自己去玩。我就常常蹲在家門口哭。

在小學後,有安親班後,我更是常常黏在老師的屁股後面,當個跟班!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可能是因為我害怕一個人吧!每天都拜託老師讓我搭最後一班車子回家,因為我只是不想又是一個人回到家門口等待。

就這樣,我討厭夜晚、討厭寂靜、討厭朋友離去後的失落感。

但是長大後,我變了,我變得討厭白天,因為當自己擁有生活能力和生活自主權後,我發現我以前所討厭的夜晚,居然是這麼地美麗,這麼地可愛,這麼地風情萬種。國中時期,交了一些朋友,我不會把他們歸類成『壞朋友』,因為他們只是愛玩,哈....

每天晚上,我都有很多『出頭』好玩,也常去打架,圍事等等,少不更事的我,在打完架後,居然有莫名的快感,在你一拳我一拳的『單純熱血男兒』環境裡,身上所挨的拳頭對我來說,反而是一種爽快。這種打完架後一群朋友在汽水小吃中度過一個熱情的夜晚的生活隨著朋友被人刺了一刀後,結束!我在他的身邊站了許久,直到救護車把他載走。

那一天,我們幾個在討論說,他有一台他哥哥給他的金豪邁,他很高興地說,要怎麼去改他那台金豪邁,我說他在還沒籌到錢時,還是把一部分錢,拿去第二工業區的『矮仔厝』爽一下,叫裡面的阿姨或是大姊姊幫你轉大人好了,雖然嘴巴上這麼說,但是我們幾個還是覺得『第一次』要給自己最喜歡的人才對,即使不是結婚對象,但是起碼是為了自己所愛的人付出,不會有半點後悔!

現在看著身體孱弱的他,我在想,當時我們幾個的所作所為到底是對還是錯?

沒有留言: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