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2日 星期三

我的 mp5回來了!

經過兩個星期的等待後,我的 mp5終於回家了,當它在槍店試槍時,我再次聽到它有力的馬達聲,心中再度湧現五年半前買它的那股感動。

買 mp5的起因是那時候的我,剛到逢甲念大一,高中畢業的那個暑假跟小龜兩個人組成全新竹縣『最紅』的兩個工讀生,僅僅兩個月我們賺了不少錢,也認識很多人,讓那時20歲的我們很感動,我決定想買個東西犒賞自己,當作是上大學的一份禮物,當然電腦是一定要的,我不知道念資工系的學生不買電腦是什麼心態?哈哈...扯遠了!

我想來想去不知道要買什麼東西,剛好看到香港導演拍的『飛虎』那部電影,因此我喜歡上了『飛虎隊』(sdu = 特別任務連),開始想要收集他們的裝備,可想而知,那把樸素很漂亮,裝一堆裝備也很漂亮的 mp5 機槍(衝鋒槍:台灣把這類槍叫做『衝鋒槍』,我其實有點納悶,因為說實在在槍戰中沒人想衝鋒陷陣的。)。

於是開始尋尋覓覓自己的一把愛槍,我挑中一芝軒的二代 mp5全金屬,只怪當時年紀輕被人當肥羊宰,一把槍買了1萬二,有點心痛,不過這把 mp5也陪了我一年半的大學生涯,除了有點不順外,其實我還蠻喜歡他的。

大一,我跟老大、掰咖在公寓頂樓打靶,大二上跟阿瘋在那邊設對面的姊姊胸罩,阿瘋說要幫姊姊的胸罩改成柔珠胸罩,不過被姊姊的男朋友發現,不過他看到我帶著頭套的臉,應該有嚇到吧!大二下,跟阿平、阿國他們住在一起,這把 mp5就在一天我發現卡蛋後,硬扣板機就毀了!

至此,我就把它封印了三年半,其實中間不是沒有想要把它拿去修過,無奈那時玩槍的門檻非常高,一些玩槍懂得修槍的前輩又很白目地哄抬零件的價格,使得空氣槍的玩家入手槍隻和維修費用相當的高,所以我也不想去修它了,因為當時我不過只是個窮苦的大學生。

這把槍會復原,有一半也是要靠馬奇的幫忙,我有一天在他的店裡把玩馬龍的一把史密斯左輪,玩著玩著,馬奇就問我說,『你不是有把 mp5,怎麼不拿出來玩?』,我很直覺地回答,『壞掉了,懶得修!』,馬奇又問說『如果拿去修可以修的好嗎?』,我說『修的好!』,於是馬奇就逼我拿去修理了,幹~害我花了2千5,不過這把槍修好後,我們兩個玩的還蠻過癮的,我又把裝備重新穿在身上,很屌!可是我覺得我明明收的是『飛虎隊』的裝備,為什麼馬奇跟阿瘋都說我像歹徒?

哇哈哈....

下個月,要把 mp5改的帥一點,加個槍燈護木和換新的準星座吧....

沒有留言: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