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4日 星期三

英雄...

英雄...

『在你想要成為一位英雄的時候,其實就已經喪失了成為英雄的條件了!』

這是在假面騎士龍騎裡,大牙的教授對著大牙這麼說的!那個時候,我,大二,深深地被這句話所感動,其實歷代假面騎士都會有一些經典的台詞,有時也挺能令人深省的。

所謂成為『英雄』所需要的條件為何?

我並不能提出個大體的方向,給大家去追尋去體驗,因為『英雄』對每個人來說定義都不同,有些人覺得勇敢、冒險就是英雄具體的表現,但是我卻不覺得完全是這樣。

我們從人的方向來探討,『英雄』不過也只是個身影單薄的人類,為什麼會值得其他人去相信,去追隨呢?無非是有著過人的信念,堅強的毅力,和完成使命的勇氣,與解決困難所需的睿智。因為一般人無法做到這些事情,所以在這個時代,過多人去期盼說,有一個新的英雄來解救這個時代,大家所面臨到的難題,想要依託某個人的力量,來達成自己的願望。

我所認為的『英雄』,他應該是個人類,因為社會大眾對於他的期盼,已經不是一個人類所以可以達成的事情,英雄也會哭、也會害怕、也會寂寞、也有自私、也有感情,然而沒有人願意成為英雄,因為『英雄』一詞是被後世的人們所稱謂的,只是當一個人做了在當代前所未有的事情,這個人就會被後世的人稱作『英雄』。過於被稱頌,而忘記這些偉大的『英雄』本身,也僅僅只是一個普通人而已。

該做的事情要做,認為對的事情就放手去做,勇於面對大家所不敢面對的事實,挺身戰鬥,即便是天下烏鴉一般黑,也要做那一點白!

但是別為了想成為英雄,而太過自我膨脹!

別忘了開頭講的....

『在你想要成為一位英雄的時候,其實就已經喪失了成為英雄的條件了!』

沒有留言: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