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3日 星期六

香腸、肉圓和冬瓜茶

昨天天氣稍微有點涼,加上我又放假,早上閒閒沒事作拿著遙控器翻翻電視頻道,看看有什麼有趣的節目可以看,看到不知道哪台,好像tvbs家族的頻道吧,有個『食尚玩家』的節目,那一集男主人是 junior,女主持人不知道是哪隻ㄅ一ㄤ,在介紹新竹一些有名的小吃,所以我決定再賴床一下,下午再出去冒險。

一開始,我騎著小風,在稍微有點寒風的天氣裡,在青草湖週邊的道路在那邊繞來繞去,說來也很可笑,我對青草湖居然沒有印象,原因是我沒有去過,好在有自己偷偷跑來,不然下次有朋友找我問說新竹的青草湖在哪裡,答不出來就好笑了,開玩笑,我可是桃竹苗中彰投雲嘉八縣摩托車戰神ㄟ,如果不知道會被笑,哈哈哈!

此行一開始就有點小失敗,原因是我居然忘記查一下青草湖確切的週邊位置,只憑著早上看節目的介紹,就騎車上路找青草湖了,還過門不入騎過頭騎到寶山鄉去了,後來還是去問了便利商店的小姐,才知道確切的路線該怎麼走,當然啦~還是買了一瓶生活泡沫紅茶給他交關一下啦!

找到往青草湖的路線後,我騎著車在環湖道路邊看風景,首先重要事項當然是找香腸攤囉,看到有兩間香腸攤,應該說是香腸店,因為說他是攤子太小看他了,他可是有店面的勒,哈哈!我在環湖道路邊閒逛,空氣真很不錯,氣氛也相當的優,一堆歐吉桑、歐巴桑在路上閒逛,看起來很 easy、很慵懶,我也希望退休後能夠牽著老婆的手這樣走大路,可惜的是,一、我還沒退休;二、老婆不知道在哪裡,哈哈!湖面其實看不出來是個湖,你只能在環湖道路上看看他的形狀,以前曾經是個湖,裡面長滿青草,不過水挺清澈的,裡面還有涓涓細流,我小時候可能有來這邊看過魚往上游。

騎了一圈的環湖道路,我覺得來這邊辦場摩托車比賽也不錯,路線左彎右彎都有,還有雙s型,在這邊騎快車其實很過癮,而且又有迎面而來的清新空氣,很爽~哈哈!最後來到賣香腸的攤子,畢竟~我一開始的目的就是要來吃香腸的,怎麼可以入『寶山』空手而回呢?點了一隻香腸,花了25元,香腸並不是那種紅色的,而是肉色很淡,吃起來還好,並沒有想像中它應該的好吃,瘦肉的部份很多,但是肥肉的精華卻都沒有了,我只能說是普普,最後靠著蒜頭喀完整支香腸,之後回家時跟阿瘋討論一下,烤香腸果然還是要配蒜頭比較適當,也筆會能勾出香腸的美味。

吃完香腸,我馬上就離開青草湖去尋找下一個美食的地點,我來到大遠百邊的西門街,我小時候可能有來過這邊,不過卻印象不深,我長大後,只有來這邊幾次而已,哈哈!我來這邊主要的目的,是要找尋『飛龍肉圓』跟『媽祖肉圓』,結果飛龍收攤了,我只剩下一個『媽祖肉圓』的目標了,來到媽祖廟前,這間媽祖廟我不曾來過,肉圓攤子只是借用媽祖廟前的廣場一角擺攤,肉圓不怎麼樣,老實說,湯頭也清,像白開水一樣,我想應該是老闆娘不高興吧,今天讓我吃到不太好的東西,也不是說不好啦,肉圓的皮還是挺可取的!

接著我來到了中正路234號的高家冬瓜茶,裡面擺設很簡單,冬瓜茶的滋味卻讓我回味很久,清、甘、甜在胃李遊走,不會像路邊賣得那種冬瓜茶死甜的要命,喝完還覺得很膩。高家的冬瓜茶入口後很清爽,帶走口中一些煩人的氣味,不會甜到讓你很膩,就是剛好而已,感覺他連冬瓜的白肉也有削一點進去,增添一股清爽的氣息,一杯500cc,賣20元,如果有閒錢買飲料,又在這邊附近的話,不妨來這邊買杯冬瓜茶喝,順便可以吃一點旁邊的玉米餅,是個下午茶不錯選擇。

新的美食,新的冒險,新的我所認識的新竹,冒險的精神永遠存在於我的心中!

-------------------------------------------------------------------------------------
part 2

今天,我跟加菲去新竹買包包,幹~花了八百多,有夠貴的,ㄎㄎ!買完包包以後,加菲說要去獨賣看模型,我就順便找他去『飛X肉圓』吃午餐,生意好到要排隊,才有位置可以坐,我點了兩份肉圓加一份貢丸湯,加菲指點一份肉圓。肉圓的皮的確有Q的感覺,但並沒『食尚X家』介紹的這麼好吃,看來以後看這個節目的介紹,要跟『美鳳X約』推介的店家一樣打折扣,也許是人多吧,貢丸湯湯頭並沒有入味,喝的出開水的感覺。老闆對客人的態度也不是很好,可能是有名之後,就開始散漫了吧!

總之,今天對他的店面和服務態度,分數不會給他太高,有種『見面不如聞名』的感覺。

不過,今天還是有去『高家冬瓜茶』點杯冬瓜茶來喝,今天大概是因為正中午的關係,去到那邊得稍微等候一下,才喝的到冬瓜茶,不過等待是值得的,那種清涼、解膩的口感還是繚繞在喉間,爽啦!

ㄎㄎ~跟加菲逛街是不對的行為,會被勸敗很多東西,哇哈哈~以後跟他逛街可能要看緊自己的荷包,以免意志薄弱的我,被加菲勸敗成功,哈哈哈...

沒有留言: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