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30日 星期日

篳路藍縷的礁溪行(下)

第二天,其實我大概四點還五點就起來了,不過我想要賴床,就繼續幪著頭睡,加菲一直拉我棉被,害我睡得有點冷,後來大概六點多吧,我可愛的妹妹來敲我房間的門,他問我說要不要出去吃早餐,我覺得全身都很累,加菲還躺在床上攤在那邊一動也不動,我就跟他說幫我們買早餐就好了,回頭繼續睡覺。

九點多,被我妹吵醒,我妹說要出去玩了,我才想要離開房間柔軟舒適的床,ㄎㄎ!梳洗整理一下自己的痴呆的臉,我笑不出來,還是起床了!用力踢了加菲一腳,叫他去洗臉,準備今天的行程。

把房間鑰匙交出去,check out!

今天的行程就開始了,嗯嗯~先去買一點土產帶回新竹孝敬那些禽獸(我師父、小龜他們),還有我老盃老目,嗯嗯~很大手筆,一開始就花六百多,點點點~臉上是笑容,心裡在淌血,我妹還補一句,哥哥你快買贏我了,真厲害!靠夭~我賺的錢比妳多,砸錢買有的沒的東西的能力會比你強是理所當然的。把 solio的行李箱塞滿後,我們就前往今天第一個點,宜蘭酒廠。

宜蘭酒廠以生產紅麴製品聞名,其實好像很多酒廠都有這種東西,只不過,他這邊對這類產品生產數量比較多而已,我並不覺得有啥洨特別的,我覺得台中酒廠和埔里酒廠搞得花樣還比較多,比較好玩!我比較期待的是紅麴香腸,因為我還蠻喜歡吃香腸的,所以我直接一個人就殺去香腸攤位前排隊等候,老實說,香腸先用水煮熟後,鮮味已經消失大半,不過為了要應付這麼大的排隊人潮,不先用煮的好像也會來不及,所以不怪他了。

排了好久,終於等到了,咬一口,真是見面不如聞名啊!滿口都是油啊,充滿油膩味沒有香味啊!邊吃有種想吐掉得感覺,但是因為是錢買的,還是要把他吃掉,科科~金逼唉!

等兩個妹和一個白痴逛完後,我們就離開這裡了,其實,我很累!因為我除了開車之外,我還得應付妹妹的無理要求,還得自己找地圖,唉,其他三人好像根本搞不清楚自助旅行的意義和任務分配,ㄎㄎ~累吧!我就是萬能的魔羯座,喜怒不會表示在臉上的魔羯座!

接下來,就是往三星去了,因為下一個目標是清水地熱,我開著車在台七丙上面奔馳,三星的風景不錯,不過今天下雨,天氣並不是很好,不過對我來說天氣很好,因為我很喜歡雨天!

雨滴一滴一滴打在前擋上,再從一滴一滴變成一攤一攤,到最後雨刷要開起來狂刷,這種感覺真好,窗外的天空呈現灰白色,但是亮度很高,有一種清新的感覺,離我們很近的山被雨水洗得乾乾淨淨,感覺綠的更綠,白的更白,我們殺去清水地熱吧!其實,我們一路找不到清水地熱,因為指標非常不明顯,後來是跟著前車走才到的,我真厲害,哇哈哈!

在清水地熱煮蛋蛋,我很喜歡吃溫泉蛋,不過這次煮太熟了,變成水煮蛋,反而變得很普通,哈哈,吃了好多蛋,三餐有蛋,變成當兵的生活了!加菲脫鞋子泡腳金胎哥,美眉們愛拍照,就讓他們去拍吧,我的目的想挖野溪溫泉,不過看著溪邊一池一池的窟窿,我還是不要當一個大自然殺手了!以前我們幾個野溪溫泉愛好者,會把自己泡溫泉的洞,離開時把它恢復成原來的樣子,不過,現在的人,好像不會珍惜這種大自然珍貴的資源,挖了一個個的窟窿,泡完又不恢復,這樣不但破壞河道,也會對後來的人造成危險。

離開清水地熱後,回到羅東市區,往蘇澳方向前去,我走在台九線上,找尋白米社區的路跡,結果地圖標錯,我跑到蘇花公路入口了,真危險,在起點回頭,好恐怖,ㄎㄎ!不過我的開車功力又增加了!跑到白米社區,我們進去木屐文化館,看了一些展覽和買了一些紀念品,他們三個又在做小東西,唉~不吵他們了,我還事先回車上打個盹補充一下體力,因為中午拉了一點,哈哈!睡個小覺補眠,因為晚上還要開車回去新竹。

我妹那兩個回來了,我看見雨越下越大,越來越興奮,外頭天氣也越來越冷,我有一種想去廬山的感覺,哈哈!可是,時間不夠,我只能回到桃園把人丟包後回家,我在北濱上面玩頭文字D,進彎到前減速,彎道中找出彎點加速出灣,方向盤 ZIGZAG得很頻繁,雨跟風更是靠背的大,有些路段根本沒有路燈,一切憑感覺走,好不容易殺到福隆吃個鄉野便當休息一下,接下來又是與黑暗搏鬥的開始,哈哈!哇金厲害,到了基隆,上了高速公路,一切刺激有趣都變得平淡無奇了,就像在教練場開車,一樣地乏味,哈哈~

把妹妹們,送走後,我跟加菲一起回新豐,這一次的無謂冒險就結束了!

結語...solio 是一部好車,不過我比較喜歡 swift,雖然沒開過,但是 swift看起來操縱感覺應該比 solio更好,不過我還是喜歡 k8,沒什麼就是純粹喜歡雙 A臂而已,哈哈!

全文完....

沒有留言: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