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5日 星期四

SUPER MARIO BROS. 3

馬力歐三代,相信大家小時候或多或少都會玩過,不至於破關,不過最少第一世界的前幾關,應該都有玩過吧!

拜任天堂當時 FC的爛技術所賜,這種難到靠背的遊戲,居然不可以紀錄慢慢玩,於是很多人小時候都因為無法很順利的破關,所以放棄不玩,其實在現在模擬器的支援之下,其實要破關很簡單的,因為都可以隨時儲存進度,很方便的,哈哈!

其實,我破關馬力歐3,連同這一次已經是第三次了吧!?因為,之前大學的時候就已經破過兩次了,那個時候剛買了新的電腦用手把,所以想說抓個模擬器來玩玩看,結果就挑中馬力歐3了,因為我最想破關的就是這部遊戲。

馬力歐系列遊戲,堪稱是難度頗深的動作冒險式遊戲,有些關卡難到靠盃,簡直想摔手把,不過在知道怎麼過之後,就覺得其實還蠻簡單的。

舉個例子來說,在第六個世界裡,有一關要飛到天上才可以前往過關的水管,但是水管被磚塊堵住,而旁邊又有兩隻會跳的花,再旁邊也是磚塊封死,我在那邊死了大概有20多次,都不知道要怎麼過,後來想說為啥這關其他地方,統統都是那種會拿磚塊丟人的烏龜,唯獨這邊有綠色烏龜,然後我就踩了烏龜一下,然後抓著烏龜飛上天(喵的勒,要控制這樣拿烏龜飛上去,也頗難的!),然後把綠色烏龜這麼一丟,居然把所有磚塊和花都清光了,於是露出了往過關水管的路,就這樣過了那關,覺得一點都不難了,哈哈!

還有一關在第七世界,一片雪花的世界,路上整路都是咬人花,我想說我吃一隻 P飛翼,大概就可以輕輕鬆鬆解決這關,但是我太天真了,飛到過關水管那邊,就有一隻長長的水管擋住,不讓你可以輕輕鬆鬆飛過去,就是要下來死,哈哈!結果,後來我發現為啥固定一段距離就會有可以敲得物品的磚塊,我就敲一下第一塊,發現是無敵星星一枚,所以,我頓時了改了!原來要一直敲磚塊吃無敵星星,然後再衝,最後還要給花咬一下變小後,才能過那個小洞進過關水管,喵的勒有夠困難!

以下是破關後的一些小畫面:

打最後大魔王-庫巴的畫面


庫巴被我挖坑掉下去的畫面


打敗庫巴後與一天到晚被庫巴抓走的碧姬公主重逢的老梗畫面


第一世界-草原大地 回顧


第二世界-沙漠丘陵 回顧


第三世界-海洋邊際 回顧


第四世界-巨大島嶼 回顧


第五世界-天空世界 回顧


第六世界-冰凍王國 回顧


第七世界-管線迷魂 回顧


庫巴城堡 回顧


THE END


希望大家有空能夠仔細回味一些小時候無法破關的遊戲喔!

沒有留言: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