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6日 星期六

我可愛的家-電線改善工程

這個工程進行的開始,只是因為我想把每次按喇叭開關時的巴巴聲,看看能不能因為接上地線後,有所改善,結果就看到家裏的雙切開關,每個都會冒火花,所以乾脆進行一次家中電線抽換工程,為啥我這邊寫『抽換工程』,標題卻寫『改善工程』呢!?因為本次工程並沒有達到原先的目的,也有些線路幾乎找不到去向和用途,故無法更換電線,怕一亂換,家中有些地方電力使用會出問題。

本次更換項目為,一、三、四樓電線更換與老舊插座開關更換或增加,部份線路改線,四樓加裝地線及重要電力插座更換為三孔插座和獨立電源。

二樓為啥沒換勒,因為我爸爸當初裝潢二樓時,線路都被裝潢封死了,所以沒法更換線路。一樓、三樓、四樓均有幾條電線不知其去向,也不知其用途。

所以在師父的努力下,我大概花了四天多(不知道幾個工作時數)搞定本次電線改善工程,我爸也說,換了電線之後,也有一種安心的感覺,其實在台灣的環境下,電線10年更換一次,其實很正常,如果在經濟許可的狀況下,10年為自己的房子作一次水電管線及整間房子是否水平的健診,其實是不錯的。

所有的工程都在昨天晚上八點進行完畢,我請 taco和嫂子還有我大哥去康莊吃飯,慰勞一下這幾天 taco來當我的小工的辛勞!原本想請師父去的,結果師父的老婆打了幾通電話來催,不好意思讓師父回家跪算盤,就讓他先回家囉!!!

今天我爸爸問我要不要出工程的錢,我裝死,這當然要裝死啊!科科~我跟他說,這房子登記誰的名字就叫誰出錢,哇哈哈!阿瘋,哩金雞掰,你居然這樣坑你爸媽,這樣對嗎!?科科!

沒有留言: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