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7日 星期日

2009.09.26 新竹的17公里海岸線單車道

原本只是想找阿南在公司附近騎自行車騎一兩圈的,為啥會變成單日我騎了 62公里?這原因很奧妙,我也不知道為何會這樣,不過騎完之後的感覺是很累、很爽,但是問我下次還會不會去騎同一條路線,我會跟你說不要!因為這條路真的很不好騎,然後風景也是重複很無聊!哈哈哈~重點是人太多了!導致速度根本拉不上來,這就是台灣目前單車熱潮導致的情況,大家一窩蜂的買車騎車,當然只要有『自行車道』,就代表會有滿滿的人潮啊!再加上我自己也不對,選錯時間去騎車了,假日去跟大家硬碰硬,當然不能騎的舒服過癮囉!哭哭~

我要用『現在時態』來寫昨天的事情,因為我總覺得一直以『昨天』、『昨晚』,bulabula,這些『時間副詞』來寫,會很煩,所以我都要用『現在時態』來寫這篇文章~

今天早上,我睡醒之後,發覺今天其實沒啥事情好做,昨晚跟馬克逛逢甲夜市逛到凌晨,回到家也沒做啥事情,就是洗澡洗洗、把車衣洗一洗就去睡覺了!中午起來覺得很閒沒有啥事情可作,想想好久沒騎腳踏車了(明明昨天才跟熊和阿南騎過 20km),就找人一起騎個車吧!於是我撥了一通電話給熊,熊說他在忙同學朋友的婚禮(到底是同學還是朋友?管他的,反正不是我包紅包就好!)沒空去,所以我撥了一通電話給阿南,反正我知道他很閒,一定會答應的!就把手機的電話簿翻了翻,找到阿南的電話後撥出去,阿南果然很閒在家,而且他馬上就答應了!喵~宅男生活真可憐,挖哈哈!

之後,我就在做一些騎單車前的準備,到小 7買兩條奶油麵包加高纖豆漿當午餐,順便幫媽媽領錢,然後吃完午餐,開始換車衣和把要用到的東西放到小蘭身上。所有事前準備都做好了,我在我家車庫裡面開始做暖身運動,接著看看手機時間快三點了,就騎車到公司準備跟阿南會合。

到了公司,跟 taco喇賽一下,阿南打電話過來說他睡過頭了,只剩下 15:30的電車到竹北要 16:00,我只好跟他說,『你現在馬上給我搭最近時間的車子給我滾過來!!!!!』,所以阿南 16:00才到公司~距離我們約好的 15:00以經過了一個鐘頭了,我也在公司吹了一個小時快冷死人的冷氣!

好不容易等到阿南準備好要出發了,卻不知道今天要騎去哪裡,所以我決定騎去南寮,至少南寮有咩,不會只跟阿南一起騎車啥都沒得看,很無聊,我們就出發了,一路經過我哥公司拿了兩罐青草茶後,就繼續趕路到南寮,果不其然南寮果然有一堆姊姊妹妹們在放風箏,為啥我旁邊只有阿南!?我也想跟女孩一起放風箏啊!

騎到這邊大概 17:00了,我已經盡量保持時速在 30km/h左右,不過騎單車還是不比開車、騎機車輕鬆,在南寮休息一下,阿南問說接下來要去哪?我想了想,大名鼎鼎的『新竹 17公里海岸線自行車道』還沒有經歷一下怎麼可以,所以跟阿南打聲招呼,開始今天自虐的行程。

這個是 17公里海岸線起點沒多久的紅磚車道。

原以為這只是另外一個 easy job,但是此時的我們太天真了,沒有想到之後入夜的可怕,還在邊騎邊玩邊嘻嘻哈哈。


沙灘上面男男女女在嬉戲,為啥我還是跟阿南一起騎車?怒~


夕陽真的很美。


現在是變魔術時間,我要把太陽捧在手掌心上,我很厲害吧!挖哈哈~





嗯嗯~當然要在這裡留下本人的身影!千萬不要被我俊俏的外型所迷惑!(taco你敢補刀,偶就扁你!科科~)


這裡是港南垃圾焚化爐,不說的話,外表看起來不像是垃圾焚化爐,倒像是一個某個大型的研究機構。(SMART BRAIN?! 會不會有假面騎士 Φ's!?)



斜坡上面看夕陽,我真的還蠻喜歡拍夕陽的~


小海灣,對面是自行車道與步道的一段,所以可以看見許多人在對岸的護欄上趴著看風景,拍照。


繼續往前面的自行車道前去。

之後,我們來到金城湖,老實說,這是我長這麼大第一次來到金城湖,這是一個水阿南肚子都餓勒!騎單車也是很花費體力的捏!但是基於我們兩個對鳥類完全沒有興趣的情況下,我們很有默契地沒拍任何一張跟鳥有關的照片,挖哈哈~


小溪與海的交會,有小船停在『岸上』,左邊右邊的樹林,是『紅樹林』屬於潮間帶的植物,可以養育水土,當作一些小蝦小蟹的家。


彩虹一號橋,之後會遇到彩虹 N號橋,因為沒啥重點好介紹,而且只有一堆單車,所以拍張照片了表紀念。


彩虹二號橋。


二號橋上面的雲朵,粉紅色很可愛。


二號橋出海口的晚霞,很美吧!


彩虹三號橋。


三號橋出海口的晚霞,時間又更晚一點了~


這裡是單車道與西濱快速道路河流的地方,有一間台亞加油站,這裡是一個小漁港,叫做『海山漁港』,跟苗栗縣竹南鎮已經很接接接近了~


這裡算是海埔新生地,算沼澤的一種溼地,跟台中高美溼地很像,但是這裡離海比較近,很多人在上面走啊走的,抓抓小螃蟹,哈哈~很愜意啊!但是我還是身邊跟著阿南!怒~!!!


繼續騎著讓人迷路死不償命的 17公里海岸線單車道,我一直在想著 17公里到底有多長?是會讓人騎到受不了!?結果看到這張路牌我居然很感動?!感動到我很想罵人~說髒話!(喵的勒~我還有 1.1公里要騎!!!!)


既然只剩下 1.1km,我們決定把這條自行車道踏破,免得之後有遺憾。『煩惱免,跟它拼!!!』是我此時內心的寫照。

這是 17公里海岸線自行車道的終點牌。

我覺得很感動,忍不住跟這張終點牌合照,我很想扁那個設計車道的人,拜託~在台灣的設施最後一定要爛尾嗎?

終點牌隔壁就馬上是一堆海沙、小路,有夠沒 fu的!哈哈~
這裡有很多人在這裡享受那種踏破全程的快感,我跟阿南也是其中之一!


下次會不會再來!?

要看心情吧!!!!!



離開前,我依依不捨地自拍留念。
看起來很像壞人~
(TACO、某同事你們敢補刀,我就掀某同事的底牌!)


離開後,我們並未尋著原路回去,而是決定走台一線回家,因為台一線直接可以到我們公司和我家,所以不打算尋『繞超遠』的原路回家,我們騎到浸水庄的 ok停下休息,浸水庄就是大概元培醫專這邊附近都可以算是浸水庄啦!我買了罐『dakara』運動補給飲料跟一條蓋奇巧克力棒補給體力,不然大腿是真的有點酸軟了!遇到一個騎捷安特 TCR的大哥,他穿著卡踏走路滑來滑去,感覺有點危險,不過上車之後,他騎的好快好猛,一下就離開我們的視線之外了,而且 105輪組和變速器全套,看起來真的很棒,回頭看看阿南的 sora,感覺 fu跑掉很多捏!哈哈~



坐在店門口恢復一下體力之後,我們討論一下晚餐在哪吃,結果噹噹噹噹~下圖就是我們的晚餐!

滷肉飯、貢丸湯、小腸豬血湯、雞卷、冬瓜茶,這就是我們兩個今天的晚餐,看起來很豐盛吧!我也覺得吃得有點太好,不過,待會還有漫長的回家路要走,所以肚子餓了也要先吃再說!今天不管熱量了!

這次邊騎邊玩的旅程要踏上回家的歸途了,我陪阿南回到公司大廳,因為他的車燈真的很不亮!所以怕他看不到路出事,我只好陪他回公司,順便請他幫我把水壺的水加滿。然後我獨自一人踏上往家的路程。



62.61公里,這是我今天全程騎完的公里數,破個人新高,上次是騎去芎林的那次 44.xxkm,騎回家我的腿都軟了,但是還是要繼續洗車衣、刷牙、洗澡、冰敷、陪某人聊天等等!挖哈哈~

今天的單車冒險真的有夠累的,如果沒有拍照的話,我們可以騎的更快,但是旅程裡面沒有照片來回憶紀念一下,又覺得有點做白工,哈哈~所以值得啦!我從下午三點出門到晚上九點才到家~哭哭



謝謝收看~

3 則留言:

Taco 提到...

嗯嗯~當然要在這裡留下本人的身影!千萬不要被我俊俏的外型所迷惑!(taco你敢補刀,偶就扁你!科科~)

竟然你已經指名要我補刀了,那我怎麼可以不補刀咧,幹,我吐了啦

Hurricane Red 提到...

喵~部落格更新一下好嗎!?

Taco 提到...

沒啥事,要更新啥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