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7日 星期日

買車心路歷程2

第二台,Skoda Fabia,東歐的一台好的小車,你可以讓它像小綿羊咩咩咩,也可以讓它像個真正的鋼砲,新竹 Skoda有個業代是我逢甲的學弟,他是個很 nice的業代,帶我去開 Fabia 1.6 NA,洨龜跟我一起去試駕,他說如果我買這台,以後我開車出來找他,他都要坐副駕駛座(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洨龜是……),因為後座沒電動窗,是傳統手搖窗。老實說,我並不在乎這個。

進車室內時,有個小門檻還蠻高的,所以 Fabia不太適合載老人家,容易被門檻絆倒。這只是個小缺點。

試駕時,六速手自排,其實也很可以吃掉台灣大部分的路況了,手排模式也很屌,動力部分說來就來,不會像四速自排一樣,你就是少了那麼一兩檔的感覺。

顏色也很酷,尤其是雙色烤漆的選配,你可以原色車頂,也可以選黑色或白色的車頂。老實說,我覺得他的紅色真是他媽的刺中我的心坎裡。

紅色情熱的車身,白色的車頂給點跳 tone的感覺,卻也是搭到不行。若是換成黑色車頂,則多了一股肅殺的起跑殺氣。殺殺殺……

不過……rs 版本要 99萬,1.2TSI版本要 73萬,對於這兩個,我很想要但未能圓夢的版本,我只能說我很抱歉,學弟還帶我坐他的 TSI在中華路台肥門口紅綠燈拉起步,渦輪產生的貼背感,至今印象深刻。為什麼頭又大的小鴨鴨沒有給我這種安全穩定的感覺,FIT 沒有給我這種熱血硬派的體會。

這種沒錢導致不能買到想要的車子等級的失落感是想逼死誰啊?

1.6NA的 59.9萬,真的有打動我的心,但我知道真正吸引我的,是 Fabia 1.2TSI 和 rs的那顆渦輪。

學弟,原諒學長的缺德,誰叫你說出那該死的“可是……”

學弟:“可是……學長,TSI版要客訂,因為今年的配額賣完了,要等下批船期了。”

“可是……學長,TSI版要客訂,因為今年的配額賣完了, ”

“ 可是……學長,TSI版要客訂 ”

“ 可是……學長, ”

這聲“可是……”,可是讓我掉回現實。斷掉的理智線接回,也讓我離開了學弟,也讓 Fabia 1.2 TSI離我遠去。

Open ur eyes on the final ep.

沒有留言: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