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7日 星期日

Fiesta is the "final" choice.

在接近兩個星期的看車試車,我決定快速解決買車的事,畢竟一直卡關在車子的事,也不是我的 style,試完 fit、fabia後,我還有 fiesta還沒玩,所以找了一天洨龜放假的日子,我們去竹北福特試車。

黃先生是來接待我的業代,他不是賣我最便宜的,不過如果有要買福特的朋友,可以去找他聊聊,其實跟他啦賽蠻輕鬆的!

不過黃先生表示沒有手排的 fiesta 1.6可以試乘,有進口版的 fiesta 1.4可以試開。話不囉嗦半句多,上台 68就知道了!

fiesta 1.4是 4速自排版,我有點不爽,不過車體結構跟 fiesta 1.6 手排是一樣的,差輪圈而己。

在台 68往南寮的方向,我開著車直上 130,車給我的感覺就是很穩,切換車道有點像切豆腐一樣順暢,懸掛在左右 zigzag時也是很穩定,不會有跪下去軟腳的感覺,但自排的拉轉就是溫和,感覺不到熱血,一切就是 smooth,少了一點什麼,畢竟我本來是想玩 1.6手排的 fiesta。

後來,再回去開國產的 fiesta 1.6 自手排,感覺更差,有手排換檔的頓挫感,不是說這感覺不好,手排變速箱一定有頓挫感,但是這個試乘車不是自己的車,電腦沒有學習到我的開法,一整個很怪,太多人操過這台車,反而讓電腦無所適從,挫折感超大,外型是我的菜,可是國產這台讓我搖搖頭,攤手...

我要下手買進口版的手排嗎?

沒有實車捏!今年只剩兩台黑白配額,明年到年中前鐵定不會再進,要想再玩手排,只有 130w的 focus ST,哪來的美金買 focus ST?

歐洲車捏,不太適合台灣的氣候吧?要不退而求其次買 fit?

幹,要退而求其次幹嘛不買 fabia,fit是第三順位的選擇!

我捏著我的蛋蛋想了三天,也帶我老豆去看車(出錢的人最大),很猶豫!

我出駕訓班就沒開過手排了!拿到駕照也是 n年前的事了。

最後,我打了一通電話給黃先生....

啟唐:黃 sir,信不信由你,fiesta 1.6 德國柯隆出來的白色那台給我包起來。

黃 sir:我就知道你會要這台。

啟唐:哈哈…明天我去付訂金,把車給我留住,沒車是你的事喔!

黃 sir:ok,沒問題。

剩下的事情就是那些大家知道的事,保險、領牌、弄車子等等,黃 sir很努力地搞定,我沒操什麼心,也沒有什麼問題,沒有像很多人買車前後車子有差異。

我該操心的是,我的開車技能點數點滿沒?

黃 sir到現在還在職,我找他也是很好找,服務親切。

開得很開心,還是很會熄火,不過這不用擔心,fiesta 給我的感覺很熱血、穩定、隨心所欲,買車就是這麼回事,事前的掙扎就是這麼一回事,一但簽下合約,一切就落定了!

每開一次 fiesta就是一次樂趣,他給我一種,I CAN HANDLE THIS. ALL YOU NEED TO DO, IS DRIVING.

全文 FIN....

沒有留言: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