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7日 星期日

馬偕,第二夜

不能吃任何食物和飲水的我,就是靠這罐台灣人最習慣的味道,在延續我的營養,雖然肚子很餓,而且我一直被插刀很不爽,因為沒有被插刀,被直接甦醒的機率會比較低,我一路等待,下午五點走進手術室,再出來是晚上10點多的事了。

我在手術室等待區跟我大哥坐超久的,我批著一塊布在身上,但是我什麼話都不想說,我此刻的心情就是一整個死寂。麻醉醫師叫到我的名字,我突然有一種如釋重負的感覺,起來就跟醫師走到手術桌了。

躺上手術桌後,醫生跟我確認我要做的手術,我要做的是1扁桃腺切除,2鼻中隔呼吸終止症手術,3肌肉環札術,4舌根氣化術。

反正都要來做手術,門診時我就問醫生能不能一起做,醫生說本來就要一起做啊,不然分四次誰受得了?我也受不了(特休沒這麼多)。

手術總要有個開始,左手有點熱,然後加上空氣罩裡面的氣體,幹中間過程我就沒辦法記錄惹。

在手術恢復室不知道躺多久後甦醒,我只知道我被叫醒後,就到恢復室恢復了,就跟你說被插刀很考腰,連恢復都要被干擾,我覺得喉嚨很痛,然後很想吐,有聽到我說話的人就趕快鋪一張塑膠往我身體右邊引流,結果想吐吐不出來,就被推回房間了。

由於鼻中隔也手術,所以我都只能用嘴呼吸,嘴巴會乾而且口水會超粘稠,比痰還黏,吐不乾淨,只能用水漱口減輕不舒服的口感,鼻子滲血,我還要拿紗布自己擋住。

最痛苦的時候是吃藥,小護士來分藥,然後問要不要磨粉?我看藥小小一顆磨粉搞不好沒比較好吞,就不要磨了,就稍微卡一下喉嚨就吞下去了。喝水是最痛的,不能吞太快。

晚一點醫生來看看我,我就坐在床上休息,沒辦法躺,會來不及吐口水和更換鼻血的紗布。反正有坐就比較輕鬆。沒有什麼事做就是麻煩大哥二哥要去帶媽媽吃飯,還有來看我第二夜和第三夜。

沒有留言: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