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8日 星期六

由布姬(風林火山)

已經好久沒有看過超過12集數以上的日劇或連續劇了!!!

一開始會看『風林火山』,是因為我抓 bt的時候,看到網友放前面01~20集,我以為只有短短的20集就結束了,就抓下來看了,結果看到第20集,靠腰~怎麼還在繼續演,之後我就放棄了!

後來,我在抓卡通的時候,看到琵琶行字幕組還有繼續在做『風林火山』的字幕,算了,反正也看了20集了,剩下30集不抓下來看完,也有一種未竟全功的感覺,所以我把它下載完了,繼續在夜班寂靜的夜裡慢慢看。

我對劇中『由布姬』這個女性角色比較喜歡,演員為 柴本 幸。她成功地演出戰國時代最強怨婦的角色,美麗又堅強,有個性卻不會倔強,尤其是在演與 山本勘助搞曖昧的橋段,真的很令人憐愛,也很令人佩服他的氣節,戰敗武將的女兒委屈下嫁殺父仇人,只圖復興本家,這種氣度,何人之有?

我不覺得他是戰國時代最強怨婦,即使很多人都這麼說,我倒寧願有一個這樣個性的女友或老婆,可以作為彼此扶持一輩子的好伴侶,哈哈。

在 由布姬因病嚥下最後一口氣的片段,我落下眼淚,柴本 幸小姐,真的把這個角色演得很好,不像是第一年入演藝圈的女星。她把由布姬詮釋的很棒,由布姬因為武田信玄滅掉他父親的取訪國,更強逼她作為側室,卻不會因為這種強大的屈辱,而放棄人生,反而因為有著強大的生存意念,感動了山本勘助,進而讓山本對她產生了愛慕之情,山本做了很多表面上為了信玄的事情,其實背地裡都是為了『由布姬』,甚至為了保護她,而力勸信玄納 由布姬為側室,以保護她的人身安全,並且建立她在武田家的地位,甚至確保了她的兒子-武田勝賴為信玄的繼承人。

由布姬苦命的一生至此,終於借 山本勘助的手,得到了一絲絲的安慰,恢復了 取訪家,也順利地奪取 武田家的家督地位,最後躺在她的敵人也是她的愛人-武田信玄的懷中,離世!

她的遺言是,我只恨我身為女兒身,若是男兒身,就可以繼承取訪家,跟信玄和勘助一決高下。但是,又很慶幸自己是女兒身,可以與勘助和信玄相識相愛相守。只希望來世能夠成為一隻鳥,飛在取訪湖的上空,看看這個世界,自由自在,無拘無束的過日子。

這一幕,我一直掉眼淚,媽的勒,這下 taco一定會笑我很娘,可是人家就是很感動嘛!科科!管他的~眼淚先流爽,流個過癮再說!

整部戲的最後,都是在山本勘助與由布姬的情感羈絆上作梗,我很喜歡這樣有情有義的劇本,希望還能看到這樣令人感動的戲。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小弟只是路過
因為在找「由布姬」的資料
話說回來
那個字念ㄗㄡ諏,一聲
不是取....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