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8日 星期二

新的硬碟登場!!!

我的電腦跟著我很苦命,想當初這台電腦是我美麗的二嫂送我的,他幫我出了三萬塊,還問我說夠不夠,但是我真的不好意思說不夠,因為那時剛好是 3c產品飆到最高點的時候,二嫂也是小員工,三萬塊也是她一點一滴辛苦工作得來的,我從小就受到二嫂對我的恩惠,再加上這筆,我真的無以回報,只好在部落格裡留下紀念。

一年多前,我剛退伍,找不到工作很苦,一天只吃一餐飯,飲料就只有白開水,連加油的錢都沒有,更不用說上網了,因為人衰洨,幹連電腦都會不鳥你,跟我五年的 AMD K7就這麼離我而去,幹.................

我真的愁眉苦臉,連唯一可以宅在家的娛樂都失去了,然而我還能幹嘛呢?我整天睡覺,白天睡覺,晚上也睡覺,減少體能消耗,以免要花錢出去吃飯,那一陣子我瘦了很多,唉~這就是人生啊!

有一天去二哥家修電腦,二嫂問我,我的電腦不是壞掉,怎麼不拿去修?我說我真的沒有錢,連吃飯都在煮白麵配醬油,新的電腦我連想都沒想過。這時,二嫂對我說,你電腦要多少錢來組,我說,據我想要買的菜單來看,大概要三萬左右(其實是 35000,我想多買一顆硬碟或 ddr2-800 1g的 ram,但是 30000是可以組台不錯的主機。)二嫂就叫我載她去領錢,她說要送我一台電腦,我真的很感謝她,沒有她,沒有現在的我,也沒有工具可以在這邊打部落格給你們看,哈哈。

我的電腦配備在現在來說仍數中上層,而我不超頻 CPU的原因是因為這台電腦是二嫂送我的,我不想提早讓它報銷,珍惜得來不易的東西,日後才會得到更多美好的事物。然而,再好的東西也有缺陷,就是它只有一顆硬碟和一條 RAM( RAM已經補完 2G,接下等有閒錢會升到 4G)。

只有一顆硬碟意味著,你燒錄時也靠這顆硬碟在做讀取動作和燒錄工作,開網頁也會影響到燒錄,抓 BT也會影響到燒錄,更別說檔案複製移動的 LAG了,所以當下急需繼續進行的敗家工作,就是針對系統碟、 BT碟、資料碟,做出分割,也就是新添購硬碟來分散這科歹命的『海門單碟 160G硬碟』的工作量。

考慮到系統碟的 SEEK TIME問題,系統碟並不是資料碟,它主要的訴求是找東西快,系統穩定,所以在我原先計畫下,我是準備買 海門單碟 250G的硬碟作為系統碟,不過後來想想,因為系統碟並不需要用到 250G那麼大的容量,而切割過多分割區,會使得硬碟效能嚴重低落,所以我在阿瘋的建議和網友的使用經驗下,決定敗入 WD 10000 R.P.M 36G硬碟,雖然它只有小小的 36G,但是作為系統碟而言,卻是恰到好處,在 XP底下,灌再多軟體也不會超過 10G,所以它的容量大小剛好,贏最大地方在於轉速,萬轉硬碟在經過我實際測試後,安裝 XP,大概 26分鐘跑完,這比原先的 39分鐘 UP,節省快 1/3的時間,開機的速度也明顯上升,雖然它平均搜尋速度不快,但是它爆起的速度可是跑到 10XMB/s喔,請勿小看這顆小暴龍,拿來做系統碟真的很爽。

第二顆是我原先的主硬碟( 160G,原先切成主系統磁區、BT磁區、資料磁區,三個磁區使用,現在整顆只分一個磁區使用),其實也可以把資料碟擺第二顆,可是我個人習慣是把硬碟編制按照任務性來編制,系統碟為 C,BT碟為 D,資料碟就是 E了,因為我覺得這樣比較好認。然而,這顆硬碟在經過我一年多的使用後,效能難免降低,再加上之前有系統錯亂的情況,因此我決定降低風險,把它當作 BT碟使用,以免當作資料碟,硬碟毀損我就哭了,科科。

第三顆當然就是資料碟囉,因為熊哥在我之前剩下 5G的硬碟容量時,還塞個 3G的 A片種子給我抓,為了避免有再次這種情況發生,所以我決定買一顆大容量的硬碟來裝『資料』,不過在現實經濟的壓力下,我不得不選擇『海門』 250G單碟,因為真的很窮了,哈哈!(其實是這個月敗家敗太兇!留點小錢渡小月....)

回家花了大概有十幾個小時在弄電腦,我真是龜毛,本來想直接上硬碟就好,但是看到機殼裡面很髒,又幾乎拆了整台主機來清理,幹~光弄這個就弄掉我五六個小時有,其實清理主機不可怕,可怕的是重灌,我自己的機子要用的軟體一堆,哈哈~每次重灌最少三個小時,這一次很猛大概弄了四、五個小時有,哈哈~一次弄好,就可以撐大概一年多,這就是『啟唐流』的裝機方式啊!!!

今天花費報告一下,兩顆硬碟搞了 5900,凹了一堆 SATA線,買了一條 D-SUB線,和一堆清理主機的家私,大概 6500跑不掉,幹~他口都是你害我的!幹~不爽,先抓你幹一下!哇哈哈~誰叫你是我師父,哇哈哈!

現在是早上午五點三十四分,我打完這篇文章,就要來去吃早餐,吃完早餐,睡覺,科科!

掰掰~媽的!我宅爆了!!!!!!!!!!

2 則留言:

魔幻胖胖熊 提到...

你師父真可憐
每次都是他害你
ㄏㄏㄏ

Taco 提到...

唉,沒辦法,好人總是被大家誤會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