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7日 星期一

今天大哥請吃牛排....

今天特地請了特休準備幫大哥搬家,不過由於大哥並沒有整理好行李和叫我起床幫他搬家,我依舊悠閒地睡到中午快一點多才起來,早上不知道幾點,老爸把我從剛剛入睡的好夢中挖起來,跟我說今天我大哥要搬東西,叫我起來幫忙搬,不要像二哥一樣要兄弟幫忙時,就回來叫兄弟,其他時間就對兄弟不聞不問,兄弟要求幫忙協助,還會被二哥問東問西,我不喜歡這樣,因為兄弟之間情感不是用錢可以換算的,也不用問東問西,是兄弟有空幫忙,點個頭就行了,無須其他多餘的問候和理由。

下午幫大哥搬了幾個櫃子和他留給我的彈簧床墊,我看到大哥臉上雖然很累,但是有一種說不出的輕鬆和快樂,我勒~就是要大哥這樣流著汗但是心情是一番輕鬆和愉悅的感覺,而不是為了老媽跟大嫂之間的戰爭,在那邊當夾心餅乾的痛苦,老媽雖然嘴巴很壞,但是還是有幫大哥攤一點買房子的錢,這點我早就知道老媽會這麼做,因為老媽這個人只有嘴巴上壞到令人度爛,可是心還是很軟的,這點我很瞭解,以前小時候為了想買玩具,老是利用老媽這個弱點,ㄎㄎ!

我的兩位兄長都已經出去外面成家立業,我心中其實萬般地捨不得,總想著小時候,我們三個人每天都相處在一起時,其實還蠻歡樂的,大哥二哥最喜歡挑任天堂的爛棒球遊戲,有時候還會在那邊為了比分數在那邊起性格,我們那個時候,真是他媽的說不出來的純真啊!

他們成家立業後,我也替他們高興,做兄弟的就應該要這樣,眼看他們幸福,我也與有榮焉,在這段他們的人生中,我也算是一個過客,充其量不過是關係更加親密的兄弟而已,但是會甘願跟他們坐一條船,承擔一些責任,一起歡樂,陪他們難過,聽他們幹古,這就是兄弟....

現在,孤獨的我,又回到孤獨的生活,以前大哥在的時候,兩個小鬼一天到晚來我房間鬧場,雖然有點小不爽,但是其實還覺得蠻高興的,因為很熱鬧,也代表另一種我房間人氣旺的意思。現在到了四樓原本二哥、大哥使用過的房間,凌亂的景象,覺得是有那麼一點的孤寂,這個家在我的推動下,現在只剩下我、老爸、老媽,哪一天我也會搬出去的,這個房子就變得更加的寂寞,不知道我爸媽心裡會怎麼想?

也許他們也希望我離家,也許他們希望我能夠在家裏待著,但是....我的心,很孤寂,就算旁邊有人陪伴,心裡還是很孤單,我找不到有人願意來填滿我的心,也不願意輕易把心交給別人,孤獨就是我的生活準則,我想25歲寫這篇文章的我,不知道到30歲、40歲、50歲時的我看到這篇文章會有什麼感慨呢?

哈哈...吃著牛排的我,看著大哥大嫂一家四口吃牛排的幸福景象,我很慶幸我做了好的選擇!!!!

小姐,我的 ps沙朗五分熟會不會太生了?上來都沒有熱煙是怎樣?

沒有留言: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