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2日 星期二

小風中長期壽命延長計畫 後續改善計畫(二)

今天早上 taco打電話來幫我叫床,我以為他是要找我去幫他洗車,結果他說天氣不錯,問我要不要去上次去的車店,把小風後續計畫進行檢討階段,我就說好啊!原本想說繼續睡下去的,後來想一想,小風現在有莫名的聲音,所以還是讓它進 pit保養一下比較好,免得到時我要進行環島攻略的計畫,受到車況左右戰局。

騎了大概有半個鐘頭,到了新竹市中山路底的立杰車業,從新豐到那邊我只騎半個小時,會不會太快?不過 taco感覺他一點都不害怕,好像很習慣我騎快車一樣,所以管他會不會飛起來,我騎我的,他就在後面幫我押車尾吧!

一到車店,那個像易璋的二張學徒(科科~易璋又中槍了!)跑出來迎接我跟 taco,但是我比較想找老闆處理,問了一下二張~ㄜ~是學徒,老闆在嗎?學徒說老闆還在睡覺,跑進去叫老闆起床,我跟 taco就在外面等一下,老闆睡眼惺忪的出來,聽聽我說得小風的問題,怠速過高,耗油重,傳動有怪聲音,轉速拉高還會衝出黑煙,他就開始試車了,回來後,跟二張講說把小風的觸媒轉化器部份蓋子打開來,叫二張把觸媒管拿東西塞住就可以了,結果讓我不寒而愣的是,二張拿了個報廢的火星塞,塞住觸媒管,讓我頓時寒毛聳立,好在結果是好的,小風發動也正常,老闆又試車了一次,這一次就好多,拉高轉速再回油門,小風的排氣管不會再放屁了,不過冒黑煙還是會,我問了老闆為什麼會冒黑煙,老闆解釋說,正常來說每台機車在高轉速的時候都會冒黑煙,是在排引擎積碳,但是最好不要常拉高轉速,因為進氣口的風扇也有可能因為這樣而破裂,要小心!

嗯嗯~好在我也只是偶爾下大雨才會拉一下轉速,不然天氣冷,小風可是不太想動的!

後來 taco又問老闆,小風怠速時,轉速過高,老闆本來要進去打 online game的,又被拖出來試車,他跑了一圈回來,就開始把小風馬桶拆下來,把 slow螺絲和進氣螺絲調整一下,把空燃比調一調,之後就叫 taco試車一下, taco回來跟我報告小風狀況 ok,換我去試車一下,感覺右手在掛油門時,不用像半個鐘頭之前一樣,得用力轉,我的右手常常因為這樣騎沒多久就很痲,哈哈!後來試車結束後,右手直接從新竹女中前飆到竹北嫂子公司都不再痲了,油門變比較輕,小風似乎也比較不那麼耗油!

今天我師父教我 『空燃比』的意思,真不餽是師父,果然毫洨功力一流,哇哈哈~其實是很厲害啦!(嘴泡上~)

小風後續計畫(二)就到此結束,謝謝大家收看,希望不要再有小風後續計畫(三)!!!

1 則留言:

Taco 提到...

不是怠速的轉速過高,而是回油的時候,轉訴回復太慢

竟然說我嘴泡厲害,其實最厲害的因該是你吧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