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9日 星期三

耳環

上一次把耳環拿下來時,已經是留級後那個暑假的開學日,我跪在鏡子前面看著滿頭白髮的自己,耳環那個明顯的反射,儼然與我臉上鬍渣、白髮與空洞的眼神,毫不搭配!

為什麼會戴上耳環,因為那時的我很愛玩,老是覺得爸爸媽媽給我的大大耳垂,看的很不順眼,人家都說這個耳朵有福氣,但是我總覺得自己很衰洨,走在路上莫名其妙會有俗辣來挑釁,打個電動有人來亂,把個馬子逛夜市都會被打槍,所以我覺得戴上耳環,看看自己會不會有點好運?

於是,我在新竹市裡找了間飾品店,他有提供專門刺耳洞的服務,我覺得裡面設備很衛生,所以我就進去刺耳洞了(那間店現在已經不見了,以前在城隍廟附近!),只聽到機器的聲音,然後有點溫熱的感覺,之後就看見自的左耳垂有一根針在那邊,老闆娘跟我說,回家要好好照顧傷口,洗頭的時候要避開,要轉一轉清潔一下耳針,我照著做了,不過偶爾還是會留點小膿。

兩個星期後吧!我在同一間飾品店,買了一個耳環,是有一條鍊子下面垂著一個十字架的那種,因為我覺得現在的我肩膀好累,像在替自己背負一點責任的累,就好像耶穌背著十字架一樣,當然我並不信耶穌,因為連我家佛祖我都沒在拜了,哪有空管到耶穌去。

帶著耳環的我,漸漸地不愛說話,也許這樣對自己來說是個掩飾自己心裡不安的一個方法,我逃避學校,逃避回家,逃避父母,只求在我自己的小空間裡,藉由廣播節目得到一些慰藉,我曾經很喜歡去學校的,曾經很會跟同學喇賽的,為什麼在一次又一次的失敗後,我退縮了!?為什麼? fuck~這個問題我到現在都不知道!

我覺得很無聊,每天都鍛鍊身體,每天都是一千下的10磅啞鈴,100下的伏地挺身,和50下的仰臥起坐,每天下課回家後,都虛脫地洗個澡就睡著了!學校上課只是例行公事,何時上課變成那麼無趣,老師也只當這是一份工作,沒有熱血,沒有關心,同學拼成績耍心機,有夠無謂!

哈…我看著窗外,似乎這就是社會的小縮影,而我,就是那隻鬥敗的公雞,靜靜地看著窗外,也許會有啥奇蹟!

確定自己留級後,我每天睡覺,22小時睡覺,躺在床上飯也不吃,也不出門,爸媽急的要死,但我還是找不到生存的目的,也許我的存在並不適合在這個家裏吧!

就在暑假最後的幾天,我決定重新來過,因為重頭開始也未必是件壞事,老大留了兩次,他也並沒有氣餒,而我只不過是被人婊的,所以沒差,在哪裡跌倒就要從哪裡再站起來!越是要趕我離開竹中,我就是越要從竹中的門口拿著畢業胸花走出去,我捨棄了我大哥轉到義民中學的提議,更不想到忠信去,所以我要在竹中奮起!

於是,在認識洨龜的那一天,我到了海邊,把耳環和我原本背負的十字架,一起丟向大海。

沒有留言: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