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日 星期一

黎明之前最黑暗...

黎明之前最黑暗...

這是一部日劇的劇名...

不過這篇文章跟日劇沒啥關係,是我自己的一些感想。

我的工作是要日夜輪班的工作,有的時候我會很討厭這樣每個月都在輪日夜,造成生理時鐘紊亂,有時候日班的時候很想睡覺,在深夜裡該休息的時間又很 high!

這幾天在幫馬克代班的夜班時間裡,我常常會下去大廳門口透透氣,陪夜班警衛聊聊天,因為在一個人的公司裡,實在是很無聊,再加上我一向都不喜歡工作時間睡覺的習慣,所以漫漫長夜需要做一點事情來消磨一下時間,順便回想這一兩年來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情,沈澱一下心情。

我偶爾會在傳真機旁的小空間裡,做在咖啡椅上看著大片落地窗外的景色,高速公路上的車光,映著遠處的燈光,看到更遠的山頭有著黑色漸層的光影,就這樣地靜靜地坐在那邊打茫了半個鐘頭或是一個鐘頭,腦袋裡是完全放空的,這種方式比真正地睡著更令我感到神清氣爽。

常常坐一坐就莫名地高興起來,有一種我在高處俯視著園區內建築物,那種居高臨下的感覺,我就是黑夜裡的王,哈哈!當然,有時候也就因為這樣地滿足,這樣的小快樂,讓我的夜班時間變得很有趣,很輕鬆,享受著一個人安靜的氛圍,公司內沒有人聲吵雜,只有自己的呼吸聲,偶爾傳來的傳真機的聲音伴著我看著夜景。

我喜歡在黎明之前,坐在咖啡桌那邊,或是到樓下去透透氣,因為那時是黑夜裡真正最黑暗的時候,空氣也特別地有一種安靜的味道,我在這種氣氛下,可以得到全然地休息和黑暗的撫慰,反而之後的時間精神很好,哈哈~

不久,陽光出現了~這種寧靜的氣息,又被早起運動的人們給打破了,我只好回到公司裡,繼續當著夜班的 op,因為屬於我的黑夜王國,已經開始沉睡了!

沒有留言: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