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0日 星期日

XBOX 360入手心得

想當初微軟剛推出 XBOX兩年多,我才敗入小P,當時因為這兩台主機,效能來講,XBOX 樂勝,但是老實說,我看二手遊戲區很多人在拋售,因為很多遊戲都是美式的,日式的遊戲少之又少,所以我在毫無考慮之下敗入小P(因為我比較喜歡玩日式遊戲),小P也的的確確給我跟阿蟲、掰咖、加菲一段很長的歡樂時光,因為每天都在比殺人數(真三4飆千人斬)。

在決定買次世代主機(想當年 PS2也叫『次世代主機』過)到敗入 XBOX 360,我內心其實有過小小掙扎,因為同時 $ONY也出了 P$3,音效和畫質也是很高,其次是藍光功能與硬碟預先寫入功能,這點跟小P的 HDL功能很像,但是 P$3的是閹割版的 HDL,只是預載一些流量高的遊戲過場動畫到硬碟內,避免讀寫臂過度移位及讀取頭大量讀寫消耗,其實 P$3很多讀取頭掛掉的災情,我也去了解過,在經濟壓力和遊戲廠商跨平台推出遊戲的情況下,我選擇了 360,其實身旁的友人多多少少也有影響,因為警察大人和維尼都有買 360,如果想玩遊戲的話,可以向他們這些玩 360的前輩低價購入他們已經破關過的遊戲片,我的 N3就是跟維尼凹來的,雖然讀取面滿是刮痕,不過很幸運地,我第二台 360光碟機很爭氣讀的到。

對 360唯一的抱怨就是出廠的 QC做的真的是很差,不知道是因為趕貨的因素還是怎樣,出廠後很多 360主機都得細心挑一下主機的出廠日期,我當初也在找 0743週期的主機,不過真的是很難找,找了新竹很多間店都只有 0737或是 0738出廠的機子,感覺就不太好,最後在新竹 NOVA裡面的書耕找到 0743週期的主機,但是如同我上一篇敗入 360主機的文章說過的,在書耕買東西,會令人有不放心的感覺,所以我選擇在順發買主機,再跑到花園街夜市的日鴻館買遊戲和 HDMI傳輸線。

360 是一個不錯的家庭娛樂中心(事實上,前代的 XBOX已經是這樣了),是微軟所追求的目標,當初在敗入後,我拿了很多片子給 360吃吃看,除了第一片有問題的鋼彈無雙吃不到以外(害我一天跑了三趟新竹換了主機和遊戲片才搞定),剩下的 DVD片,都可以播放成功,使用 HDMI傳輸線後,拿 360看 DVD影片,它還會幫你升頻一下,用較高的解析度來播放 DVD影片,也可以拿硬碟裝一些 AVI或是 MPEG等等, 360支援的影片格式,插入 360的 USB2.0插座裡就可以讀取影片,用 LCD TV來播放高畫質影片了,如果可以直讀 SRT字幕就更棒了,不過這點可以解決。在接上網路線後,可以透過區網連到電腦以串流的方式播放電腦硬碟裡面的影片,這個時候就連難搞的 RM、RMVB檔案格式都可以播放了,真是方便。

遊戲方面,微軟很有誠意,迎合大中華區的玩家,製作了很多中文版本字幕的遊戲,就不會讓像我這種的日文苦手,打個遊戲還要上巴哈姆特或是 PTT查個老半天找攻略,才不會卡關。最近還出了很多跨平台的日文遊戲如鋼彈無雙、無雙蛇魔等等,惡魔獵人4好像有中文化,失落的奧德賽故事和音樂都很令人迷戀。還可以免費或是付一點小錢,去抓一些熱門影片或是遊戲試玩版以及一些 ACRADE大型機台遊戲,和一些懷念的小遊戲來玩,當然囉!連上網路當然是要跟全世界的網友一起連線打遊戲,捉對廝殺或是生死與共,這點很多 FPS遊戲都會連上 XBOX LIVE!來跟網友組隊玩遊戲或是臭屁一下遊戲解成就,哈哈,我現在就在解鋼彈無雙的成就,好上去 XBOX LIVE!去排名。

喵的勒,看來我想在今年把到女友的計畫,恐怕因為 360+ 42吋 LCD TV+ 家庭劇院給打敗,哈哈~誰叫我是阿宅呢!我現在在看的是,那一組的家庭劇院 C/P值很高,我要把它帶回家搭 360玩遊戲,哈哈!我勒~本大爺可是從一開始到最後都很 HIGH地打電動呢...科科!

3 則留言:

Taco 提到...

你宅已經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了,我想很多人都知道了挖哈哈哈....

你現在看到的是哪一組劇院啊,$ony那組嗎,要不要陪你去下定啊,挖哈哈

Hurricane Red 提到...

我比較想裝你那組說,我去找我同學他把拔問問看有沒有這一組,科科~

KevinLin 提到...

我聞到有人說我壞話了,難怪鼻子耳朵很癢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