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7日 星期二

走羅馬公路反攻復興基地之風雨生信心

長久以來,冒險的精神已在每日無聊的工作中,漸漸地消逝殆盡了,我的靈魂也從慷慨激昂的熱血青年,轉變得跟普通上班族一樣的得過且過,每日每夜重複的工作中,少了一點激情,更沒有所謂的感動,也許心中早就忘記自己是個狂野的人了吧!

所以,我開始尋找可以讓我再度熱情燃燒的東西,於是得找個開端~~~~

學長突如其來的一個想法,ignited 我隱藏許久的小宇宙,是啊,我喜歡騎機車!是啊,我喜歡在山林裡穿梭!所以,挑戰 24hr環島,就是再次點燃熱情的爆點!

但是嘴巴這麼說,身體還是很誠實地,體力早已不像大學時代可以說衝就衝,而且小風也老了,不可以對他太過苛求,久久都處於15分鐘熱身完畢就熄火停車的小風,要他馬上就 24hr不停車是很操的!

so~羅馬公路,就是一個很好的熱身場所,為了測驗小風的耐力,還找了 Taco一起下水,沒錯,你們沒有聽錯,是下水!這麼一個好的想法,身為我師父的 Taco,怎麼可以置身事外,我們的熱情就要靠這種風風雨雨的瘋子行為和瘋狂舉動來點燃。

所以,在往關西的途中,我們看著山那端黑色厚重的雲,心裡即使有一百個不安,也要勇往直前衝出自己爽快的路,我的師父 Taco果然是熱血中年,他跑到 7,買了一包煙和輕便雨衣後就跟我衝了,媽的勒,還敢罵我瘋子,你還不是一樣?(笑~)哈哈哈....

走在羅馬公路上,我們經過統一馬武督休閒世界,在羅馬公路上面攻掠每個 u turn,彎中彎,還有壓車過彎,山林裡的芬多精著實讓空氣變得清新,但是掩藏不著天空中那山雨欲來風滿樓的暗色。在錦山國小前的雜貨店,我感到雨滴已經漸漸地打在身上了,Taco說換雨衣,我買了一罐舒跑後,換上雨衣繼續前行,到了小時候的回憶『金鳥樂園』的入口處,天空突然暗下來,隨即而來的是傾盆大雨伴隨著濃霧,我看了看路牌,距離我們這趟短跑的終點『羅浮』,還有 34km,這時,退不得也不想退,我們就一起殺入這美麗又可怕的羅馬公路雨中大戰,這條路平日的風景應該很好,但是因為下大雨的緣故,山谷中滿滿地都是霧氣,我帶了相機卻無用處,因為偌大的雨勢,讓你拿不著傘,也無暇讓相機不進水,所以沿路衝衝衝, Taco說他很想打偶,每次都牽托他幹傻事,我說,傻事就要有傻子來做,科科!有時傻事沒做,以後想再幹一次也沒有天時,也沒有人和配合了!

在途中由於雨勢過大,我們找到一個涼亭後,下來休息一下,Taco已經全身濕了,而我是還好,只有一點點因為汗水而濕了,但是鞋子就掛了,裡面全是水!在涼亭幹股,放尿,Taco抽兩隻煙後,又繼續往前行。這種惡劣天氣,你們還有心情聊天幹古,而且幹一些無聊的事情?不過,冒險就是這樣,中間也要有自得其樂,完全置周遭環境於不顧的部份,這樣才能拋開痛苦,認真地走到終點!

我們好不容易到了復興鄉,當然到了加油站,Taco一定要下來抽煙,他是煙槍,我跑去問原住民同胞,北橫羅浮後面的路況好不好,他說還是不要去挑戰比較好,所以我當下決定不再繼續往宜蘭方向前去,因為冒險只是冒險,帶有一點玩票性質,但是再往深山裡走,就是玩命了,所以跟 Taco說我們往大溪方向去吧。

沿途都是大雨,時速降到 40km/hr,迎面打來的雨滴還是很痛,路上湧泉、河流蔓延,最扯的是還有烏龜和吳郭魚,你沒看錯,真的是吳郭魚,Taco也看見了,一隻小魚在路上活跳跳,真的是很猛的雨,路過一個釣魚池,池水的高度跟他的池邊土路一樣高,真的很屌!居然下這麼大的雨,我忘記去看石門水庫洩洪,哇哈哈!一定很壯觀,科科!

Taco還是沿路在吐槽我,不過他比較辛苦其實,因為後座不是很好坐,而且他得擔心前面騎車的人會不會耍智障犁田,還要幫我拿眼鏡,還要順便吐槽我,真是難為他了!後來我們到了大溪,就去『百年油飯』那邊喀了油飯,因為不想 Taco一直機掰我,所以就請他吃了油飯和四神湯,科科!吃完,幹~雨還是很大,我們就繼續上路了,到了龍潭發覺雨勢有比較小,所以開始有閒情逸致來幹古,在車上亂幹一些有的沒的八卦,還在討論剛剛才在大溪看到的 OL美女姊姊,腿很白,皮膚很好,科科!

出了龍潭,走到埔心,雨又開始變大,現在更慘的是開始打雷了,我們在中油埔心站的廁所旁蹲了大概有 20分鐘吧,雨只有越來越大,想說坐在那邊幹古也不錯,Taco就在那邊抽了好幾支煙,等待雨勢看看會不會減緩,後來好像真的有比較小了,我們就離開回新豐了,大概到了楊梅湖口交界,雨停了,太陽露出來了,此時的我們心中竟然有莫名的感動,今天的雨中作戰,金價系苦啊!我居然第一次不討厭太陽帶來的熱,我們的衣服都快乾了,科科~

就這樣,羅馬公路兼北橫探路的雨中作戰,結束!

4 則留言:

Taco 提到...

沒錯,我到現在還是很想打你

小明王 提到...

這個星期六...繼續熱血吧...科科...

Apple 提到...

從taco那裏看到這裏來
實在是太好笑了XD

Taco 提到...

apple姊姊,你覺得好笑,可是當事人的我們,可是很辛苦的,你現在才有笑話好看啊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