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0日 星期一

第二次馬偕扁桃腺大戰

這次扁桃腺發炎讓我躺在馬偕總共五天的時間,喵的實在有夠爽的!我想不到自己會這樣地脆弱,不堪一擊,所以我要寫一篇文章來記錄這一段我的故事。

上上星期四的夜班,我覺得喉嚨有點不舒服,所以我星期五早上下了班之後跑去竹北的彭xx小兒科看醫生,女醫師說我扁桃腺發炎了,所以我領了藥回家吃,嗯嗯~覺得還好,感覺這次沒那麼嚴重,後來星期五晚上的夜班我還是照上不誤,然後星期六晚上下著雨,我跑到新豐街上的林xx內科看診,因為我在彭xx小兒科拿的藥吃完了,但是仍然覺得喉嚨有點不太舒服,所以我就跑去林xx內科再去補看一次醫生,醫生說我的扁桃腺還是有點化膿,所以我又領了藥回家車,隔天星期天,我覺得狀況不錯,我還跟 taco他們騎車去新月沙灘看咩打屁,表演光速蒙面俠,但是在那一晚睡覺時....

我突然感覺自己忽冷忽熱,一開始是哭杯的冷,我在我床上把兩件被子,一件涼被裹在身上,外面再蓋一件冬被,但是我仍然覺得自己像在山頂上面那樣地冷,所以我一直蜷曲著身子,慢慢地搓動自己的四肢,讓自己稍微暖和一點,繼續蒙著頭大睡,因為我覺得好累喔!然後直到凌晨快兩點,我被熱醒,因為我全身熱死了,我以為冷氣壞掉了,但是我看一下冷氣的遙控器仍指示在室溫 28度,我摸摸床旁邊的喇叭架,它還是冰冰的,又跑去廁所洗個臉降溫,但是這樣還是止不住我的溫度,於是,我發現了一個事實,我屎定了!又掛了!!!!

然後,我跑下去樓下爸媽的房間,跟他們說我生病了,請他們幫我叫車看醫生,我去找衣服穿然後上車到醫院掛急診,但是我爸媽非常厲害,他們比我還慌張,還要不知所措,所以我只好全部自己來,先打電話把我大哥 call醒,跟他說我生病了,需要掛急診,請他來載我,我自己則是準備一些看病要用的證件和把衣服穿好,然後我大哥來後,就上高速公路殺去馬偕醫院急診室。

替我看診的是一位女醫師,他人還蠻好的,還會跟我喇賽,但是我仍是苦中作樂,笑了一下,然後把我身上的症狀跟吃過的藥袋藥名都跟他說,他看看我的喉嚨就跟我說了一句,扁桃腺化膿很大,開了好幾張單子,叫我去檢驗科抽血檢驗細菌、和白血球發炎指數,然後去急診藥局領藥打針,之後我在急診床上被護士小姐打針後,留在醫院的急診室裡面休息掛點滴,打抗生素和生理食鹽水度時間。早上,有位護士來帶我去耳鼻喉科會診,耳鼻喉科醫生也跟我說這是扁桃腺發炎,不過我的扁桃腺沒有大到一定要切除的必要,所以他只用抗生素和抽膿治療,然後我又回到急診室躺了,歷經被一床移來移去,我被移到了走道旁睡覺,然後換了第二罐點滴,不過打沒有多久,護士小姐就跟我說醫生說我的病情控制住了,可以回家了,但是我只是覺得稍微好一點而已,可是還是相信醫生的專業,我跟我老爸就坐公車轉火車回家了。

回到家中午了,我在走回家的途中,馬的,有隻死鳥居然敢在我頭上飛過的時候便便,幹~難道你不知道我是病人嗎!他馬的是有沒有這麼衰洨的!?我買了個便當回家喀,然後按照藥袋上的指示服藥,然後刷牙漱口準備休息,然後睡沒有多久,喵的勒~我又開始忽冷忽熱了!於是,我又打了電話,這次打給羅輸輸,請他開車載我去馬偕在掛急診,這次是換另外一個男醫師,他當下就要我留下來睡急診室打點滴了,所以我只好跟羅輸輸含淚說掰掰,我跟我爸爸開始在醫院的故事。

在急診室很難休息,你遇到的會有各式各樣的病人跑到急診室來求醫,我整晚被小孩、病人的哀號聲吵的不能睡覺,導致我無法休息順利復原身體,一直在打點滴打抗生素,超累而且很麻煩,一直都不會好,很機歪~而且被移床一來移去,從急診室走道被移到大廳,再被移回急診室的臨時病房,我這樣就已經玩掉一天了,跟耳鼻喉科醫生會診後,他建議我住院療養,所以我在急診臨時病房裡面被告知住院,所以我離開了急診室,喵的~不然我想我部會有好好休息的一天。於是我來到了馬偕的九樓。

我在那裡度過了三個夜晚,我的室友一開始隔壁床是一味原住民大哥,他好像背部有不適需要開刀,已經住了好幾天了,斜對角是另外一對原住民夫婦,先生可能因為一些氣喘或是糖尿病問題住院,我對床的是一味老先生,他的問題不太清楚,也是來開刀的。第一個夜晚,我聽見兩床原住民的朋友在晚上做睡前禱告,唱詩歌,很安詳的感覺,但是我的喉嚨極度的不舒服,也剛被推進來這間房間,所以沒有多餘的精力去跟他們交關一下,反而是我媽很快就跟他們裝熟起來。

我被一個很漂亮的護士小姐重新插針打點滴,但是他蒙著臉,我只看見她的眼睛真的很漂亮,還帶著假睫毛抑或是刷了睫毛膏,睫毛根根分明,而且很挺立,但是我無力的眼神只能看著他在我的手上插針,然後掛點滴,讓他帶著我媽去做『校園巡禮』,其中他還有過來幫我換點滴,不過我喉嚨真的很痛,只能勉強擠出『謝謝』兩個字,跟他揮揮手,然後我就開始休息了。

住院第二天一早,我被護士抓起來吃早餐的藥,然後有一位女耳鼻喉科醫生來巡我的房,他看看我的喉嚨還是很腫,然後跟我說,待會會有阿姨來帶我去耳鼻喉科會診,所以我到了耳鼻喉科會診,但是我忘了穿外套,醫院的冷氣讓我覺得好冷,醫生看了看我的喉嚨,他跟我說扁桃腺上面還是有化膿,但是已經沒有那麼嚴重了,他拿一些器具幫我吸一下膿,然後噴藥,我瞬間覺得喉嚨有舒服很多,為啥不早點幫我噴啊!?他讓我持續做抗生素的治療和補充葡萄糖,也就是『繼續住院』的意思,反正我也覺得我還很難過,出院對我來說並不見得有利!

我又被阿姨推回九樓病房。

下午跑去地下室一樓牙科會診,因為我的智齒拔掉後,還沒拆線我就躺在馬偕了,所以我請耳鼻喉科醫生幫我聯絡牙科會診,我要拆線和清潔牙齒。

住院第二晚,我開始覺得有好一點了,所以我決定洗澡,其實也是我受不了了,我已經有兩、三天沒有洗澡了,陳姊姊下午幫我重新插針左手的時候,用酒精棉幫我擦左手腕,棉花髒到一個不行的地步,洨龜還在旁邊哭杯,馬的真是損友,我也覺得很抱歉,所以我當晚等我媽帶灌洗用具來之後就洗澡了,不過只有右手能用,洗澡真的很哭杯,因為打點滴的左手不太能碰到水,所以我很難受地迅速洗完澡,因為沒有擦的很乾,所以我的胯下就『燒檔』了!當晚因為洗了澡,睡覺睡的特別爽!買了本雜誌在 k,哇哈哈~我媽很過分,他六點就睡覺了,睡到早上七點,金雞歪~

第三天早上,臨床的原住民大哥要出院了,我懷著喜悅的心情向他祝福,卻也感嘆著自己,為啥比他年輕很多,身體卻如此的差勁,還要待在這裡度過未知的幾天,第三天是我最難熬的一天,好在大哥有來陪我,羅輸輸、熊哥,前晚有來陪我喇賽,我在九樓閒晃,跟其他室友喇賽度過這無聊的住院時光,當晚,馬克來找我聊天,我很感動,他幫我很多,所以我覺得他真是個好人,決定有咩要介紹給他了!科科~

當晚臨床又多了一個大叔。

身體感覺好很多,也都沒有發燒的症狀,算是有提早出院的希望了,因為醫生說過要放我出去有三個條件,第一個是看我的發炎指數;第二個是我要在 24小時內,沒有再繼續發燒的現象;第三個,我要能吃多種的食物,而不是只吃流質的食物,最快要讓我在星期天出院。

陳姊姊也很會跟我幹古,還跟我幹古牙齒的事情,我覺得他天生是當護士的料,喵的,再當下去可能當到全國護理師長了,哭杯有這個職位嗎!?

第四天早上,我一早就被女醫師叫起來,然後幫我看喉嚨,然後他說我的喉嚨還有點腫,等一下會有人來幫我抽血驗發炎指數,然後過沒多久有一個耳鼻喉科醫生來幫我會診,他說我的喉嚨已經好很多了,待會抽血驗一下指數,來決定我能不能提早出院!?不久就有一個女醫師來幫我抽血,我躺在床上給他抽,然後我還是睡覺,看了報紙,找了護士姊姊拿早上的藥,我繼續看著窗外,跟原住民大叔聊天。

後來,我躺在我媽躺的躺椅上,看著天花板,然後正要入睡的時候,迷濛的眼前出現醫生跟那位耳鼻喉科女醫師的臉,他們又跑來看我了,醫生又看了一下我的喉嚨,他說我的喉嚨已經好的差不多了,然後他們是要來告訴我抽血結果,已經降到 7800了,恢復正常值以下,代表我不再發炎了!哇哈哈~醫生問我說今天吃了啥好料?我說吃了麵包、手卷,他說,嗯~恭喜你可以在今天提早出院了!我一時錯愕,蝦密!?我可以出院了!哇哈哈~

今天是預計原本要出院的前一天,也就是星期六~我可以提早一天出院了!哇哈哈~

病房裡,其他室友向我道賀,我也一一回禮,哇哈哈~醫生說待會會有人通知我辦出院手續,我把東西收收,打電話跟大哥說,請他來載我出院,此時的我欣喜若狂,歸心似箭,一直坐不住,在看窗外跟大叔聊天,我媽忙著跟大家打屁到別離。

生病很痛苦,但是能夠看透人生!!!!

於是,我出院了~

謝謝,馬偕九樓的護士姊姊或妹妹們的照顧,謝謝你們,改天在外面見喔!
918室的病友們,改天在外面見喔~

Time's up~我要出院了!
辦妥出院手續後,我坐上大哥的車回到家裡,然後跟大哥出門鬼混,哈哈哈~爽斃了!外面的空氣真新鮮!

這些照片是我住院無聊時拍的風景~




1 則留言:

魔幻胖胖熊 提到...

"奧"少年終於出院了,要把身體練好點.不然你就愧對"陳"姐姐,還是你有跟她相約再見面?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