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3日 星期二

2009.10.21 虎頭蛇尾台中逢甲鐵腿之旅 2 Days 第二天

今天,也就是第二天,預定我們要從台中出發回到新竹的日子。

我一早就起來了,南毓還在睡大頭覺,然後我就把電視打開,讓電視的聲音吵醒南毓,哇哈哈,我要帶南毓去吃逢甲大學的騎樓早餐,下了樓梯看見騎樓上面有很多早餐店,我們也懶得走出來了,直接在面對電梯口的那間早餐店吃早餐。

我們點了沙茶牛肉蛋餅、玉米濃湯、跟阿華田,雖然不太夠味,不過我還是吃得很開心,畢竟這是這一次行程離開逢甲的最後一頓早餐,哇哈哈!

在逢甲大學門口晃啊晃!看看大學咩,青春的肉體,我已經是個大叔了!好像才剛畢業四年耶~買份蘋果日報拿回房間看。









回到房間梳洗一下,就把所有的行李放上車,準備今天第一站行程,回到大學城機車行,去看我大學時代養的狗-洨白。


途中,南毓說要去買袖套,他說他小腿曬傷,奇怪,為啥小腿曬傷關袖套啥事?因為他要把袖套套在小腿上。


為什麼!?為啥要做這種怪異的搭配!?


南毓:『因為我是南毓!』這麼屌的理由,一定要讓他通過的,然後他在買一雙黑色棉布手套,就是今天他戰回新竹的裝備。


我到小 7買了兩個西莎的狗罐頭,再跟南毓會合前往洨白的家。洨白的家側面鐵門只會漏一個小洞,洨白像是知道我過來看他一樣,從小洞裡面鑽出來又鑽回去,真是一隻起笑的狗,不過洨白從以前被阿瘋養的時候就這樣了!想知道洨白北七的事情,請自行詢問 林菌瘋同學。


洨白:『我起個笑,很過分嗎!?』


然後,我繞到機車行門口,找到老闆跟老闆娘哈啦,然後就請老闆娘把洨白放風了,洨白還是一樣北七可愛,還是看到我會興奮地叫我跟他玩『握嘴』!(洨白:塞林涼勒,你跟阿瘋一樣機掰,每次都跟我握嘴,還說是我自願的!?)


摸摸洨白的頭,我們認識洨白到現在也有七八年了,洨白從小狗變成阿婆了,不過他還沒有結婚,因為前後任父親都不想讓洨白生小狗,因為以洨白的聰明才智,小狗可能好不到哪裡去!所以為了避免狗口數量問題,並且減低我們要去驗 DNA是哪條混蛋公狗幹的好事的風險,所以我們一致決定要讓洨白不能生,哇哈哈,雖然這是很不人道的決定,不過對環境起碼是一件負責的決定。


洨白是黃色的


這張喬好久,洨白稍微喵一下鏡頭,然後又自己看自己的方向。



洨白他現任養父母-機車行老闆夫妻,老闆這一兩年很投入單車運動,第一張洨白的照片後面有照進去他們的愛車,兩台三鐵車,老闆的車上還有 Garmin衛星導航,喵的~光那個就 1w多了,我不想問車子的價錢。擺機油的架子那邊牆上的樑還鎖著兩台小摺,一台美利達的,一台綠自轉的,美利達的那台我不想問價錢了,全套 105套件加彎把,另外一台綠自轉的全鋁紅色,超好看的,不過只有一萬塊配 shimano的 27速,也是很帶勁的,要不是今天有要趕回新竹,不然還真的蠻想跟老闆騎個幾圈,認識一下台中的單車環境也不錯。


喇個賽,我靠~10:35了,該上路準備今日的苦戰的,跟老闆夫婦拜別後,我跟南毓繼續前往豐原,準備回新竹的道路,經過逢甲夜市、逢甲門口、台南綠茶、逢甲側門、漢翔、逢甲宿舍、水湳機場地下道,我們上了環中路,經過崇德路,來到豐原廟東夜市吃午餐。

這就是我們今天的午餐,扁食湯、肉粽還有鳳梨冰。

吃的很飽,南毓說想休息一下再上路,喵的勒,我們邊吃飯邊休息已經很久了,騎回新竹還要很久捏,現在在豐原你就想休息,你有五天假,我只有三天耶,咖某,努力一下,騎回新竹很過分嗎!?

然後我就逼著南毓騎車,南毓今天都很乖,騎在我後面,我都有叫他衝啊!科科~敢衝,林杯就放鳥給你看,哇哈哈

今天應該是個不錯的日子,因為遇到好幾組新人在拍婚紗照,我坐在台13線,三義大上坡的起點旁的小 7休息,按摩一下雙腿。看到他們快快樂樂的拍婚紗照,真是令人有幸福的感覺,所以我鼓起勇氣往前面的三義大上坡衝刺。

『如果人生的最大難關-結婚,都可以這樣認份快樂了!那我眼前的三義大上坡,不過只是舉手可得的突破!』

話一說完,我就後悔了,三義大上坡又長又陡,我騎的實在是有夠累,旁邊還有養護人員在種花,我看見他們的辛苦,其實我這樣爬坡也不算啥了!

沈哥:『煩惱免,尬伊拼!』這句話陪伴著我這兩天的旅程,人生啊~就是要拼!

征服到三義裕隆的門口處,已經一小時二十分了,我們往回頭看那無止盡的下坡,我只能說,順流逆流啊!
真佩服我還有力氣拍照紀念

這張拍這個角度是怎樣?會比較平衡嗎?


哭么~我累趴的樣子拍出來幹嘛!?丟人現眼嗎!?

正當我們以為上坡路段已經結束後,沒想到過了個彎,還有上坡,喵的勒~邊騎邊罵,最後,我們征服完上坡路段時,已經花了一小時四十分鐘,但是挺進的距離,不過 20km。

我到了銅鑼車站,小時候回苗栗通宵老家,不是在這邊坐車去通霄,就是在通霄車站坐車往銅鑼,我的老家在通霄鎮烏眉里剛好離通霄車站近一點而已,因為海線的火車班次較少,所以我爸後來都帶我坐山線的車班回老家了,每次都會在銅鑼車站下車。


在銅鑼車站梳洗一下,我就帶南毓去吃銅鑼有名的小宋麵食館,裡面我最喜歡的就是蒸餃、酸辣湯,真是夠味啊!南毓很喜歡喝豬血湯,不知道為啥!?我跟老闆娘哈啦幾句,說真的,如果經過銅鑼沒來喀一下這一味,真的就輸了!哇哈哈~




吃飽喝足了,繼續上路,我在小宋對面的小 7買了一罐水補充一下,繼續戰下去,苗栗是一個會讓你騎車騎到圈叉的縣,地形起起伏伏,真的是挑戰屁股的忍耐極限,我跟南毓一直休息一直騎,因為屁股實在很痛了,伴著台 6線上的檳榔西施,其實我真的覺得新竹市經國路上的檳榔西施超級優質的,哇哈哈~

在苗栗縣境內苦戰大小地形起伏和公路蜿蜒,我們終於到了造橋,坐在造橋鄉的小 7椅子上,看著縣議員候選人拼命的拉票選舉,心裡有點覺得無趣,有點涼意,我就跟南毓說好繼續往前騎吧!得在晚上九點以前到家,免得自己太累了!

之後我們一路騎到頭份,馬克的家鄉,不過頭份的景色也沒有多熱鬧,我覺得新豐搞不好還比頭份熱鬧一點,不過汽車旅館倒是很多間,哈哈!原本以為到了頭份就輕鬆了,結果沒想到抱著這個念頭的我們實在太天真了,為啥!?因為我們還在苗栗縣境啊,在苗栗縣境就一定還有地形的起起伏伏和公路的彎彎曲曲,科科~

所以頭份往竹南的台一線上,是一個有著連續彎道的大上坡,喵的勒~都快要到新竹了,苗栗縣還不放過我,喵喵~衝啊!看到右邊有天仁茗茶的旗艦店,這個意思就是說,我們快要到新竹了,喵喵~爽啦!煩惱免,繼續衝啦啦啦啦啦啦!

回到新竹就是爽啊~有一長串的下坡溜到新竹市啊!不過這邊叫做新竹市香山區,以前好像叫做新竹縣香山鎮,哈哈~不管啦!到了新竹就是很快樂~

不過俗語說的好,有下坡前面一定有上坡,從香山區到新竹市區的台一線有一點點緩上坡,不過這一段我們騎過了(請看 17km海岸篇),所以小 case,殺到浸水庄的 ok,已經快要七點了,南毓說他想吃升一排骨,我跟他說要衝一下,不然有點下雨了,會很痛苦。所以,我帶她到林森路中華路口,就叫他往前衝了,結果南毓衝衝衝,最後在竹女那邊紅綠燈等我,因為他跟我說,他不夠錢買三個便當(因為還要幫馬克買便當)。所以等我拿錢給他買便當!(哭么,那跟我說要衝,是講爽的就對了!?)

冒著小雨,剩下我一人獨自在中華路上衝著,我回到了竹北,進了台元科技園區,回到 30號大樓門口,昨天我跟南毓出發的地方,我累了,癱睡在大樓地板上。南毓隨後趕上,跟我差一兩分鐘而已。

我們終於完成這項挑戰了,下一次的挑戰會是啥!?

咖馬~來張累癱的合照吧!

站起來,現在才七點四十分,哇哈哈

這是回到公司的時間

這兩天總騎程時間

我回到公司總共騎的里程數:243.01 km

到了公司跟馬克喇個賽,吃個便當,然後拜託他幫我把行李載回家,我繼續要騎小蘭回家,馬克說要幫我載小蘭回家,我謝絕他的好意,因為從開始到最後都要騎小蘭,才算完成這一次的旅行,而且馬克的 vios後座太小,我怕弄髒他的座椅就不好了~所以請他先幫我把行李送回我家囉!

我迅速地把馬鞍包卸下,然後將自己私人物品取出,馬鞍包和後燈的鮪魚渣就交給羅舒舒處理了,我將小蘭整理整理,輕裝上路,回到我可愛的家。

冒著細雨的打擊和微微酸痛的膝蓋,我繼續挑戰新豐大上坡,不過,這時的我對新豐大上坡嗤之以鼻,因為剛挑戰完苗栗,這點就不算啥了!哇哈哈~

回到家的總里程: 249.01 km

總騎程花費時間:十三小時又五十六分鐘

回到家的時間:21:21

我累癱了,大概清潔一下小蘭,然後把水珠擦乾,我就去洗澡洗衣服睡覺了!

這就是兩天的行程記錄,下次應該會挑戰別的地方,耐心期待吧!




我只是個路過的假面騎士~紅心王!

沒有留言: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