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5日 星期三

2009.11.25 單挑湖口後山

今天打算來個復健騎(之後到連爺那邊被他吐槽說,復健哪有人騎那邊的?),所以我想找一條自己不曾騎過的路線來騎,平常我都跟洨龜和馬克去湖口後山的南園咖啡看夜景喝茶,常常也看到很多單車族在那裡挑戰山道,所以我決定也去挑戰看看,沒想到這一試,居然讓我產生痛苦的感覺~


今天的路線是:台一線→竹13-1→竹13→竹14-1。之前跟馬克開車走過一趟,印象中這條路路況很硬抖,也是上上下下很頻繁的一條路線。老話一句:『煩惱免,尬伊拼!』。衝就對了啦~


首先,凡事都要有個開始,今天就從新豐火車站開始吧!




我一路向北,你一路哭杯~話說車站前面原本有三間便利超商的,一年前突然變成半間都沒有,這是新豐很獨特的一點,寧願賠錢,也不要讓超商開在車站前,房東們真是有種,哈哈!




這是鐵路旁邊,博愛幼稚園對面的土地公廟,這個廣場很特別,有啥特別的勒?想當年,偶小的時候,星期一超大超長的新豐夜市還在的時候,這個廣場是人家藥商租用的地方,當年我爸帶我來這邊看賣藥的主持人脫口秀,然後他們會請脫衣舞小姐來跳,所以很多男人會來這邊看脫衣舞,我印象中還看過不少場,因為我爸每個星期一都會帶我去『逛夜市』。




本人在這間國小龜了六年,山崎國小真的很屌,操場的跑道長度居然跟逢甲大學、明新科大的操場一樣長,喵的勒!?哪個白痴設計的!?小學生最好是可以像大人一樣這樣跑啦!




台一線靠新竹工業區門口,是本鄉情色產業所在,至於店裡面的特色,問洨龜比較清楚,他之前跟我說過他表弟有進去過,我是不太了解啦!




剛說過這裡是本鄉的情色產業地帶,所以有數量高的檳榔攤也是很合情合理的。說到檳榔攤就要提到檳榔西施,我真的覺得新竹的西施們真的很漂亮,以我看過台中、台南、南投的經驗,想看正咩還是來頭份以北吧!



超多的檳榔攤。




以前我都去檳榔攤買兩罐沙士的,還被小姐拿掃把出來追,他以為我要來亂的,其實我心裡面真的只是想要買兩罐沙士而已。



過了檳榔攤不久,就會來到台一線與竹7的交叉口,直行就是湖口陸橋,我小時候很喜歡在這邊看火車,因為視線不錯,也常在這裡拍火車。




接著繼續騎,到了老湖口街上,看到這個 7右轉後,就是湖口後山自行車道的起點。




還不清楚位置嗎!?好吧~給你們一張明確的指示,在台一線的 58km處右轉就對了。




此時的我,因為太久沒騎車了,所以覺得有點餓?(這跟太久沒騎車有啥關係!?)

買一包威凍作弊飲料來提振一下精神與體能。



煩惱免,跟伊拼,過了隧道之後就是自行車道的起點啊!
隧道前左邊小路是往湖口老街的小路,橫的馬路路線為清領時期縱貫鐵路的路基,日據時期改線工程將鐵路路線移往新湖口地區,連帶使得老湖口地區的繁榮景象一落千丈。目前有鄉民將舊鐵路路基整理出來,延伸出舊湖口車站,不過是真是假可能要讓一些老一輩的耆老們來鑑定一下。



過了隧道後左轉就開始今天的苦刑了。竹13-1,I am coming!(我要高潮了!)



左轉後,看見一無止盡的上坡,此時心裡漸漸有幹液產生。



過了一個連續彎路後,就可以看到這一座小公園,因為這裡離國軍營區很近,所以國軍把一些沒用的垃圾丟出來讓大家當成寶,當成美化公園的設施,喵的勒~森林步道裡面放艦砲,哪個白痴建議的!?看起來一點都不蘇湖!



右邊木棧道是新蓋的,以後大家可以多多利用。不過眼前還是有無止盡的上坡要爬。



終於爬到開闊地帶了,已經爬了一公里,喵的勒,我心中已經有濃濃的幹液,為啥我沒事要來戰這裡!?



不過這裡也有很廣闊的風景可以看,我平常跟洨龜、馬克都會來這邊逛逛看夜景。下面是新豐、湖口、楊梅、新屋的景色。



煩惱免,繼續爬~~



南園咖啡屋到了,營業時間為:週一~週五:16:00~00:00
週六~週日:16:00~02:00。

我覺得他們的檸檬冰沙很香(不過喝完會很想喝水!),我都點蔓越莓優格冰沙,喝起來比較蘇湖。洨龜跟馬克喜歡喝原味拿鐵,我是喜歡喝焦糖拿鐵。最近比較愛喝的是靜岡抹茶,真的很香喔!

不過這間店的缺點就是....音樂聽久就是哪幾片,我跟洨龜每次都聽到張菲連發,哈哈~下次丟幾片西洋老歌給他們好了,畢竟我也是個 vip。

南園望出去的風景



南園對面路口的小母狗,躺在路上懶洋洋地,眼睛一睜一閉在打盹 。(小白:塞琳良勒,老娘在打盹,你偷拍個什麼勁?)



這邊很多茶園,所以要喝茶來這邊買也是很划算的~



茶園遠處連著白雲。(陳鞠市長表示:我們跟白雲沒有啥關係,不是免費幫他打廣告的!)



喵喵~在這裡停一下,我想喝水~



喔~剩下 0.5公里耶!你以為快結束了嗎!?其實是另外一個編號的開始而已,之後就要接上一小段竹13本線了。



現在的方向望過去是新埔向的山谷,現在處於兩邊都是山谷的狀況,蠻刺激的。



到了 0km了~過 20m與竹13本線合流。



由於沿途都是下坡,且急上急下的坡太多,路面寬度時大時小,所以不方便停下來拍照,以免被後面的車友追撞,所以後面與竹14-1的合流處我也沒拍照片,單純享受登山車下坡的快感,我看到一女一男的公路車同好,真的是腿力超強的,我上湖口端的時候他們騎對向過來,然後我在下坡的時候被他們再巴一次,喵的勒~要不是身體太重,科科~我早就跟他們說對不起了!

新埔端的風景真的不錯,不過因為都是下坡且帶急轉彎,所以真的是不方便拍照,維持車身穩定度就夠嗆了~希望大家有空來騎騎看這條車道。

來個竹14-1原點照片,左邊往新埔市區,右邊往褒忠義民廟。


虎頭蛇尾的路線介紹結束~SAY BYE BYE!!!

沒有留言: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