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6日 星期一

東海小徑

照片連結

昨天跟南毓約騎車,本來還有 DHL一人小隊 Kevin with 他馬子的,但是 Kevin被我 call醒後,他說他早上才從逢甲夜市那邊回家,很累、很想睡,所以今天沒辦法騎了,因此本次開團就只剩下南毓跟我了。

南毓問我要騎哪邊,我心裡有個想法,就是騎東海小徑玩一玩,很久沒去去了,上次是第一次跑關西 → 芎林的時候騎過,已經好久沒騎了,反正南毓也是第一次去,就帶他去那邊跑一跑好了,所以我們照例在新埔義民廟那邊的車道晃兩圈當做熱身提心跳,然後就開始今天的『東海小徑』練習。

新埔義民廟的單車道一如往常般的清閒,腳踏車沒幾台,整個車道都是我們的,哈哈,在那邊繞啊繞也很爽,但是有點單調,南毓也覺得很無聊,所以騎了一圈後,我跟南毓說一下,第二圈騎完從出口右轉開始跑今天的路線。

兩圈騎完後,其實我們第二圈飆蠻快的,就到出口右轉竹 14線,然後繼續騎到新埔市區,接和平街,然後一直騎到 115線的路口右轉開始今天的山道路程,經過小 7時,我停下來補充一下飲料,南毓跑進去買茶葉蛋和銅鑼燒來嗑。

昨天是星期天,新埔鎮民很多都是攜家帶眷出來騎腳踏車,我覺得新埔鎮民其實也過的蠻 easy的生活的,哈哈~不過小折居多耶!!!

等南毓嗑完銅鑼燒後,開始今天的 115爬坡之旅,前面有幾個緩坡,反正照常裡有上坡就一定有下坡,這些坡度對我們來說不具任何重大的意義,but 對於病後初瘉的我卻是一向挑戰,因為體力完全下降,騎這種小坡居然發覺自己有點喘,哈哈~但是,煩惱免,尬伊拼!還是要努力爬過這些坡,因為退下去也只是枉費力氣而已,繼續往前衝吧!!!!!

攻過一個又一個的坡,我們看見芎林鄉的界牌了,這意謂著連續下坡路段的開始,我跟南毓開始拼命地騎,速度很快,我們很 high,很快就溜到了芎林市區裡面,今天要挑戰的另外一段路就是『東海小徑』,它的編號是『竹 22線』,在 115線與 123線的十字路口右轉 123線,再騎一段,你就會看見右邊一個小牌子『竹 22 0K』的牌子出現,右轉上去就對了。

東海小徑的右邊沿著一條『圳溝』(客家話 『水溝』的意思),只要沿著水溝騎,你就不會搞錯東海小徑的路線了,這條路線風景很優美,右邊有水流,左邊則是一片稻田,稻米又開始變成金黃色結實纍纍了,應該又會有很多人來這邊拍稻榖熟成的田園風光。

這裡的田有點類似梯田,一個階梯一個階梯地這樣排下去,在某幾處視野好的地方,甚至可以看到遠方的科學園區的基地。

路線很刺激,有很多 90度的左轉和右轉,南毓在這邊玩的很開心,他說這條路騎起來很蘇胡,有土地的味道,騎到最後有很多車友對象而來,我只能說,我們的路線要結束了,因為當右邊的小水溝變成小溪流的時候就代表竹北快到了,東海小徑也在重劃區的破壞下,畫下了終點。

政客們,能不能不要再炒地皮了嗎?
留給新竹一塊原始的地方好嗎!?

一直重劃只是利益的糾葛,並不會給原生的新竹鄉親帶來任何利益,請不要再為一己之利,瞞騙鄉親了!

沒有留言: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