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1日 星期一

家樂福特價的美國牛肉~

上星期跟 taco放假出去鬼混,忘記是要幹嘛了!最後跑去接大嬸下班,就跑去家樂福閒逛,逛著逛著就不自覺地跟 taco跑到美國牛肉區晃,不晃還好,一晃眼睛就亮晶晶了,蝦米?美國牛肉,兩塊300多克的肉,一盒只要三百多,我跟 taco的口水忍不住就流下來了,所以最後我們的袋子裡面就多了一盒牛肉回 taco家,準備開始煎牛排!

這一次,沒有讓 taco用他之前的方法煎了,因為他之前的煎法,老實說他自己都沒有辦法顧到熟度,有時候很好吃很嫩,有時候就過熟,有時候又血腥了點。所以,這次我決定跟他講說,我的煎法,其實是看 ptt烹飪版學的,我看 ptt也會長知識喔!科科~

首先,把平底鍋燒到很熱,大概兩百多度吧!然後下點奶油,稍微有點油紋,就把牛肉下去煎了,計算大概一分鐘,然後翻面煎50秒~一分鐘,這是為了要煎熟牛肉兩面,把肉汁鎖在裡面的肉層,起鍋放涼一會,讓表面的熱度繼續往牛肉內部去熟透。放大概十分鐘吧!我跟 taco就離開廚房先去澆花,順便哈草一下,亂幹古,想當然爾,熊哥一定會中槍,不要問我為什麼?問為什麼是很蠢的事!

10分鐘過了,我跟 taco就殺進去開火,再把牛排拿下去煎,現在就是要看自己要幾分熟了,科科!

最後,我來收底,把牛排醬熱一下,幹,taco很機掰,我都丟下去了,才跟我說兩包牛排醬是不同口味的,科科~不過攪在一起後,拌著牛排吃,味道還不錯,哇哈哈~

2 則留言:

Taco 提到...

自己不看清楚,還敢怪我

魔幻胖胖熊 提到...

三小
怎我又中槍
我消失這段時間到底中幾槍?

我回來了
給我小心點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