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4日 星期六

彭記小籠包

昨天我肚子很飽,還是被洨龜抓去吃小籠包,我本來想回絕的,後來想想,搞不好很合自己的胃口,所以還是去鑑定一下,順便看看店位置在哪裡。

今天早上我醒來,想說再去確認一下味道,因為昨天食不知味,因為四點多才吃涼麵,吃到自己都很飽了,小籠包根本就用塞的,哈哈!

所以我今天又跑去彭記小籠包一次,果然一大早就有蠻多的人在排隊,喔~我等了很久,才等到小籠包,老闆好心地,先把我點的蛋餅和冰豆漿先上來,不然我會餓死,哈哈!

小籠包上桌囉!

嗯~皮薄,帶有點湯汁,不過不像湯包一樣,湯汁少許,不過剛好,因為我很討厭湯包要拿湯匙,再加上容易燙嘴,內餡蔥香味很濃,肉餡量也剛好,肉呈現粉紅色嫩嫩的,口感也很彈牙,不會油膩,也沒有腥味,很正點,不過小缺點是,老闆娘的手腳沒有很快,如果小籠包可以冷藏一晚上再蒸,味道應該會更正點!因為趕著包小籠包,所以皮的厚薄程度可能有所不同,不過老闆會把它蒸熟,可能口感會差一點,不過大致上不會跑掉原味。

豆漿也很正點,味道香甜,有點像豆奶,豆漿跟豆奶不一樣,所以請大家不要搞混。

還有我也不是很喜歡永和豆漿那種一定要煮到豆漿巴鍋的那種燒焦味....

除非是正宗的那間永和豆漿,聽說在中和,哈哈~不然我聞到這種燒焦味,我都會當場把豆漿倒在水溝裡給老闆看,以示我的抗議!

一、豆子可能不是新鮮的,一般人來說豆腥味,可能會跟燒焦味分不出來,因為在豆漿熱的時候,這兩種味道並不能很明顯的分出,只有在豆漿和冰豆漿時可以明顯分辨出來,很多店家可能拼命把黃豆粉泡水大火滾過一次燒焦後,就直接拿來裝杯販賣,這樣黃麴毒素可能沒有完全清除。

二、好的豆漿一定要經過六次沸騰,把黃麴毒素和豆腥味去除,才不會讓胃腸過敏的人,一接觸到豆蛋白,就開始鬧肚子,也可以讓人輕易就可以喝出豆子的好壞,和是不是用黃豆粉泡出來的豆『奶』。

蛋餅普普,不過 18元算便宜的,另外一間小籠包賣 25,不過口感感覺比較紮實。

在新竹工業區大門口直直走不要轉彎喔,看到商店就直走,仁和路上右邊兩百公尺就看到紅色橫式招牌『小籠包』就對了,新工派出所前大概一百公尺。

晚點去吃比較好,避開上班人潮,可以馬上吃到!

2 則留言:

魔幻胖胖熊 提到...

沒圖沒真相
改進一下
ok?

Hurricane Red 提到...

我就是不喜歡在網誌裡面放照片啦,你咬我啊!科科~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