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8日 星期四

eSENSE 的 SATA & IDE轉接板

這塊轉接板是拿來讓 taco給我的 maxtor IDE 60G硬碟使用的,因為我的主機板 GA-965P-DS3上面 IDE插槽只有一個,而且好像是非原生 ICH8晶片提供的,是由技嘉加上去的 JIMICRO晶片(英文亂拼的)提供的,我原本就有兩個 IDE光碟機已經把一個 IDE插槽佔滿了,所以我才會打算用轉接板把 IDE硬碟透過這種轉接的方式再加以利用,一方面是如此,另一方面則是,光碟機的傳輸介面頂多 ATA66,硬碟機卻有 ATA100~ATA133,兩者串接只會拖慢硬碟效能,所以能獨立接 PORT使用,就獨立接 PORT吧!

這片轉接板比較沒有什麼問題,也是在順發買的,插上去硬碟後連接到主機板上面的 SATA插槽後,主機板重新開機刷新一下 BIOS就可以使用了,穩定性也不錯,以後有這種需求,大家可以考慮買這張轉接板來使用。

嗯~附帶要提的一點就是,它接上去後,XP會把它判斷成『外接裝置』,這可能是因為我把硬碟接在主機板另外一顆 JIMICRO晶片(英文亂拼的)提供的 SATA插槽,造成系統判別成外接裝置,所以在接上其他外接裝置時,要移除時請小心,不要把硬碟給移除囉!不過這個並不影響 OS讀取裝置,請放心服用!

沒有留言: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