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8日 星期三

神瘋 俠 in 苗栗苑裡 and 再次跟燕子姊姊抬槓

今天本來沒有想衝苑裡的,原本預定是要昨天去的,結果昨天一下班,我睡不著,直到中午我才睡著,身體非常不舒服(時差關係),所以就放棄了去苑裡找燕子姊姊抬槓的事情。

燕子姊姊是我大二玩雅虎奇摩聊天室認識的,那個時候姊姊對我不錯,常常有好吃的好玩的,會大老遠地從苑裡殺到台中逢甲來找我,我大學很難過的事情,姊姊也會幫我解決煩惱,聽我康普蘭一些無聊的事情,姊姊是一個很典型很 local的台灣妹,哈哈!所以會跟我一起一個鼻孔出氣,哈哈!

因為前幾天他換電話號碼打給我,所以我就趁上夜班時跟他喇賽一下,結果聽到他有很 shock的事情發生了,這邊不便說明,總之他心情 very 瓦路已!

於是,fish is,林盃~神瘋俠,決定殺下去找他喇賽,哈哈,順便看一下他跟『講關』(長官的廣東國語念法)做出來的娃娃,哈哈~也就是我的姪子啦!

因為昨天實在太累了,所以我改今天一大早就去苑裡 play,今天也要去冒險,征服 縣道 130西段,東段已經征服過了,哈哈!

早上騎在西濱快上,感覺非常痛苦,因為沙子一直尻到我身上,非常地刺痛,科科,下次走西濱快,建議開車比較好,免得吃沙子,又被沙子打到很痛,海邊的風景真的很漂亮,就靠著海岸線,沿著西濱快前進,真的很美麗,藍藍的海水,白色又帶點咖啡色的沙灘,再一道稍微有點綠意的防風林,最後就是一條八線道的長龍,哈哈,這種畫面只能在東部海岸公路看見了!

到了苑裡車站,看了看手機,也才 10:00,我撥電話給燕子姊姊,蝦米~他帶他媽媽去沙鹿看醫生,這下我囧了,苑裡 country的程度,是 15年前新豐的樣子,我很想要吃冰涼的東西,就往市場的方向走過去。燕子姊姊說他大概要 12:00才會回到苑裡,那我只好自己找樂子囉!

直走入市場,我找尋著豆花攤的蹤跡,嗯嗯~果然傳統市場一定會有賣豆花的,而且好像還好幾攤,我在第一攤就喀了,不錯吃,糖水是黃色那種二砂糖熬的,不會很膩,再加上冰成冰冰涼涼的糖水冰,搭上冰涼的豆花,人客啊!安捏母家吼最林新!

隨後,我開始找找,苑裡有沒有網咖這種東西,東走走,西走走,我發現我把苑裡市區走遍了,仍找不到網咖的蹤跡,這個時候只好打電話向燕子姊姊求救,科科~他說苑裡街上他只知道一間(事實上好像也只有這一間),科科~在警察局那邊右轉再走一下就到了,嗯嗯~科科~林盃電話打得太晚,因為我才剛從那邊走過來,有一百公尺遠了吧!

所以我又沿著原路走回去,找到網咖後,喵的勒~我居然認不出那是網咖!黑黑的,只留下跟電梯門一樣大小的自動門給人家出入,靠盃~我敢打賭這裡面一定有做黑的,媽的~我連進去都不想進去就閃了,大概是在台中和新竹玩網咖習慣了,網咖一定要可以飲料喝免錢,要有明亮寬敞的空間(大眾廳)或是灰暗舒服的小包廂,這一點,苑裡那間網咖,我看店門口就不合格了,所以我不想進去消費。

這個時候,腦筋一轉,幹麼不趁著這個空檔時間,來去九華山買花生呢?所以我跑回苑裡車站,把小風從停車場牽出來,看了看車站內的簡易旅遊導覽地圖,找了一下縣道 130的路線,我就跟小風一起殺去戰縣道 130了,結果騎到山腳里那邊,幹~縣道 130的標示不見了,科科!幹~取而代之是縣道 121的標誌,我囧了,最好是有共線只標其中一線的啦!我看了看路標,還有苗 43可以通到三義,所以我就改戰苗43殺去三義了。

苗 43,路線標準真的不錯,過了山腳國小後,路面是新鋪的瀝青,路基也壓得很平實,我沿路都飆大概60~80,80~100 km/h這種速度(小風的時速表非常歡樂),我在苗 43上,左壓右壓,嘗試各種過彎線路和過彎速度,真的很過癮!

苗栗的路面品質都很棒,尤其省道台一線的路線標準很高,有到雙向三車道,外加一線機車道和路肩,我飆得很過癮,有些路口失神了,希望小警不要寄小風的特寫照片給我。

話題再回到苗 43線上,我在高速經過苗 43線時,發現這條路的風景非常不錯,有翠綠的稻田和清澈的溪水,很漂亮,令人覺得很清新的感覺,有機會,你們也要去領教苗 43線的美麗。

不過很囧的是,幹~最後苗 43線的終點在縣道 140(原縣道 130甲,加上部份與鄉道中苗六線共線),媽的勒~早知道我騎縣道 140就好,不用猜路!不過猜路也是冒險中好玩的一部分,發現接到認識的路會很幹!哇哈哈!接著走到縣道 140最恐怖的地方,火炎山明隧道,這個明隧道是這兩三年才建造完成的,以前還是叫縣道 130甲的時候,我走過一、兩次,那個時候路面很髒,路的兩邊都有很多落石清除過後留下的沙塵和一些碎石,大塊的岩塊和一些石頭就大拉拉的躺在路旁,公路局都不處理,等到被民眾幹到爆才要處理,因為那邊火炎山壁土質非常鬆軟,每逢大雨就會坍塌,土石滑落大甲溪中(應該是大甲溪吧!),每次都會造成在溪畔的縣道 140交通中斷,所以公路局被幹到爆後,選擇在常有大崩壁的路段,直接內縮,截彎取直用明隧道穿過去,現在好很多了,不過路面還是很髒,再加上大卡車都在那邊飆車,騎車在縣道 140上面,其實很痛苦也很危險,所以我才會找替代路線來騎,就是縣道 130!

結果被機掰公路局婊,共線路段,他只標明一條縣道的編號,金雞掰!

我只好走苗 43加縣道 140加台 13去三義!

經過裕隆三義廠的大門口,打個電話給啟朗,想說進去找他打屁一下,結果他說他不能出來帶我進去,問警衛能不能讓我換證進去,我就直接跟他說我要閃了,看到那麼長的上坡還要步輪,幹~看到我腿都軟了,還是不要好了,直接殺到銅鑼喀籠蒸餃,酸辣湯再說!

殺著台 13到銅鑼,沿途經過三義,真的是很好騎,因為路面也是新鋪的,苗栗縣政府最近很有錢喔,一直鋪路,以前我從台中騎回新竹,路面都沒這麼正點,不過還是比新竹好,哭哭!

吃完了蒸餃,正在喝酸辣湯時,燕子姊姊打電話給我,問我在哪,我說我在銅鑼啊,他就問說那還會過去嗎?當然會啊!因為此行的目的,正是要關心燕子姊姊的近況如何,沒見到面就閃人,今天這趟旅程就變得毫無意義!我殺到九華山腳,跟一間土產的阿婆買兩包花生就閃,阿婆的國語居然說起來比我還標準,我還帶著一點客家國語和台灣國語,他居然說得還很標準,科科~我輸了!

接著殺到三義去,進入縣道 130西段終點,我決定從終點往起點跑,一開始是連續很長很直的大上坡,爬過火炎山脊後,開始下坡,上坡真的很長很直,但是下坡就很刺激,一堆髮夾灣和彎中彎,還有狹橋等等很多種道路情形,很爽很刺激,山林裡又涼涼的,真的很爽,騎起來的感覺很舒服,風景也很棒,跟剛剛的苗 43線風景很像,小橋流水人家,古道西風瘦馬,科科~我答答的馬蹄聲,我不是過客,我是馬!水喔~很有文學素養耶!

騎著騎著來到了縣道 130跟 121共線終點,幹~就在我剛剛放棄要攻縣道 130不遠的路口而已,幹~公路局,你可以再機掰點沒有關係!我就接回原路回到苑裡市區,去苑裡 m當勞,等燕子姊姊跟講關。

他們的小孩真的很可愛,還在吃奶嘴耶,科科~快滿週歲了,哇哈哈~我在調戲他們的兒子,哇哈哈!不過我天生就是孩子王,小孩子都喜歡跟我玩,哈哈!(科科~這點有啥洨好自傲的?)

在吃了一頓免費的 m當勞六號餐,和幹古一下最近發生啥洨事情後,我就閃了~幹~這篇文章是廢文!

哇哈哈~幹~你咬我啊~我是版主,版主最大,不爽的直接浸水桶!科科!

科科~苗栗縣的洨警洨察~拜託行行好,偶很乖,不要寄小風的特寫照片給偶捏!

8 則留言:

Taco 提到...

你這個飆車族

丸子小姐 提到...

>>我在苗 43上,左壓右壓
是誰壓誰?小風好可憐..ㄨㄨ...

Unknown 提到...

苗43這路段...拍照的不多, 你要是塞到 那我就給你拍拍手!
話說你怎麼不走通霄飛牛牧場的方向殺去三義九華山, 那段山路很美耶!

Hurricane Red 提到...

小風叫我騎快一點的~不關偶的事!

Hurricane Red 提到...

小風很喜歡壓車,也很喜歡飆車,他跟我說的!

Hurricane Red 提到...

品諺,其實我不知道哪條路可以去飛牛牧場,和九華山,所以我找我知道的路去九華山買花生。

魔幻胖胖熊 提到...

再次跟燕子姊姊抬槓???
抬什槓?
交代清楚
你壓小風?
還是壓其他....

Hurricane Red 提到...

樓上浸水桶..ㄎㄎ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