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8日 星期四

我新買的 sata光碟機 - BENQ 200S

這台光碟機,其實我買來已經一個多星期了,只是之前還有 bt在跑(taco的12女子樂坊 DVD),所以一直沒裝。昨天早上下班後,閒閒地,沒啥事情好做,看看光碟機的盒子,就開始進行安裝光碟機的工作。

裝著裝著,發現我的 power附的 sata power接頭只夠用而已,而且已經用完,看到這邊大家以為我會跑去買power對不對?結果,我是把小暴龍的 sata power接頭換成一般大 4pin的接頭,多出來的 sata接頭給這台光碟機(嗚~小暴龍我對不起你!),本來想這樣可能就解決了,就開工把舊的 DVD燒錄機 BENQ 1610取出,正式讓他退休(向 1610行致敬禮,老兵不死,只是逐漸凋零,你的使命已經光榮結束,剩下的日子,我會讓你在我的 HTPC上面接著,安享晚年輕鬆的生活的!他陪伴了我大三下~今年2008,4年的工作,跟著我燒盡各種格式,南征北轉檔,科科~你太強了! 1610~立正,今天你就退休了~進入 HTPC後備班享老吧!)。

沒想到,這只是轉換陣痛期的開始而已,昨天我裝上光碟機後,發現技嘉附的線材真的偷工偷很大,光碟機 IDE排線裝上去後,拔下來只有線,靠盃排線頭勒?排線頭還連在我 DVD ROM上面~科科!幹~拔排線頭又很麻煩,還要用尖嘴鉗慢慢剝,一次要剝一邊,左右兩邊均勻做微調的動作,拔完後找新的排線來裝,看到一排新排線,科科他是舊的那種黃色一排的,我知道那種比較好,不過就是犯賤咩,想要更好看一點的,所以我師父 taco又中槍了,被我抓去順發買一條束狀 IDE排線,為啥要換這種排線,因為現在在機殼內的氣流是分成兩邊循環的,所以不要擋住硬碟部份的氣流散熱,所以只好買束狀排線,減低片狀排線阻擋氣流的面積。

再來,搞定排線後,再來處理光碟機放在機殼的那一位置的事情,因為要整理機殼內部線材,所以要把 POWER多餘的線整理整理,這裡就有點怨恨了,因為當時組電腦時,預算很一拜,所以 POWER只能將就用 海韻 S12 330W,很可憐,電源線不是模組化,也沒有 APFC主動節能裝置,還很會漏電電人(這點是我最幹的!),但是我始終都懶得換,因為,真的好的 POWER,就很貴,我打算等 HTPC組裝時再換掉,這樣可以殺價殺比較多,不過我都很好心,不會殺太多,所以很多店 NOVA店家喜歡接我的零星組裝菜單,有一陣子我在 NOVA還算有名,科科!題外話說太多,本來我的 IDE DVD是放在機殼最頂端的 5.25槽,後來發現電源線可能會不好繞,所以把它又跟 SATA光碟機的位置對調,哭哭~原本都鎖好的說!唉~不夠長嘛~跟 taco一樣!

裝完之後,開機感覺 very good~就抓一點 bt下來測試!

結果~最強的絕招問題來了,林組馬來了~科科!
今天早上,我想把放在硬碟裡的 DVD電影燒出來時,開啟 IMGBURN,科科~居然抓不到我的燒錄機,而且 IDE DVDROM被視為 SCSI,靠盃~又不是我大一組電腦時,真的有買 SCSI TEAC 12X CDRW,現在哪來的 SCSI介面卡,要買到 SCSI裝置也很難好嘛!所以我直覺就丟文在 PTT CDR版問,後來我覺得在那邊問也沒啥反應,大家都只針對燒錄片品質,和燒錄完後的測試結果執著,我只覺得,只要燒出來,就代表以後大概只會看一遍,後來再看就是靠衝動了,只要買好片,燒錄程式用 IMGBURN,電腦配備穩當一點,其實燒出飛盤的機率不大,依現在的電腦配備,真的是要燒出飛盤的機率真的不大,除了 DVD9燒錄片以外,DVD5除了手賤亂玩外,我幾乎沒有燒壞過片子,所以當下我決定刪文自己找答案。

我問了一下阿瘋和賈斯汀,阿瘋覺得可能 SATA裝置問題,賈斯汀覺得是 AHCI問題,後來我解決了,只要把 IDE裝置在 BIOS下再給它掃一次就可以了!這就是現在主機板很神奇的地方,新的硬體裝上去 OK,但是能不能被軟體用,要再進去 BIOS裡面再刷新一次,這就是我中計的地方,裝上去看看 BIOS抓到,我就沒有去管他了,結果 BIOS只抓到名稱,但是 IDE裝置並沒有啟動成功,幹!

下次大家有同樣的問題可以來問我喔!科科!

沒有留言: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