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31日 星期四

今天退伍了!(舊文)

早上我起了個大早,平常在家都睡到九點多的!

今天不一樣,因為是我的退伍日!

主任叫我在校務會議上面發表退伍感言!

其實說實在的,並沒有什麼好講的!

因為,在這邊,我痛苦的記憶比快樂的多!

但是起碼有些人能讓我感動,所以我選擇不放炮!



記得我剛進這個學校的時候很痛苦,主任每天都找我的碴!

每天都要來警衛室兩三趟,說一些不著邊際的話!

來酸我,來威脅我,要讓我當兵當不完!

每天每天承受這種令人討厭且喘不過氣的感覺,真的很痛苦!

最後在運動會前晚爆出衝突,我跟他大吵了一架,後來能換什麼呢?

我們兩個互相找關係來攻擊彼此,他投訴教官,我投訴民代和地方有力人士!

結果雖然我佔上風,但也耗力過大!

這些事情太多了....真的很累,也很氣!

我向管幹申訴了,也請教官來談過了!

結果石沉大海....

我不禁在想,教育役在學校到底是具有什麼樣的意義和地位?

萬能公友,主任的出氣包?

電腦維修人員?


這些都跟我原來選擇小學當做教育役志願的目的不同!

很灰心,卻又為了學校裡默默地支持我的人,咬牙忍住,繼續堅守崗位!



社會就是這樣,很多人喜歡利用職位的高低來欺負別人,我偏偏很討厭這樣!

而這種事情發生在軍隊又特別多,因為志願役的人真的很雞掰!

我不知道他們在靠杯什麼??? 這份工作是自己選的,沒人逼的,這麼難相處要幹嘛?

大家好聚好散一場,不是日後相見歡嗎?



之前的主任雖然往生了,不過身後人家對他的評價還是很差!

學校裡很多人一提到他,還是氣的牙癢癢的!

我想作人作到這種地步,應該算是頗為失敗的!


在他往生隔天,我被前校長抓去開他往生的那間房間!



我看到的景象讓我很錯愕~~



我並不是害怕,但是卻有著一股莫名氣憤的感覺!

生命不是兒戲,人生更不是戲曲!

遊戲失敗了可以重新再來一遍,戲唱完了,明天又能再唱一遍!

但是命就只有一條,看在老天的份上,好好地腳踏實地活下去,不就是人生的目的嗎?

學生老師因為這個事情,那一陣子都在提心吊膽過日子,小朋友更是害怕!

這是身為師長應該做的事嗎?

我去了冰儀館向檢察官做了筆錄,一共做了兩遍,一次在派出所!


我在家屬面前,我還是不能原諒他們!

有怎麼樣的父母親,便教育出怎麼樣的孩子!

我無法原諒我曾經經歷過言語上的暴力對待!

所以沒有話對家屬說!



之後的剩餘替代役生活,變的很順心娛悅!

我每天都快快樂樂地上班,發揮自己的專長!

認真地對待那些對我好的人....

跟小朋友們也打成一片....

這段最後的日子,才是我真正認為教育役應該做的事情!

我在小朋友的眼神中,看出了該有的天真爛漫!


純真的眼眸中,過著無憂無慮的生活!

就連身旁的大人都可以被感動!

一起快樂....

比起每天死板的文書作業,這著實讓我感到充實!

好像自己回到了那個小學時代!

今天要退伍了,老師帶著小朋友來跟我合照!

有好幾個小朋友問我!

叔叔你今天還會來跟我們打球嗎?

我想在他們眼中,我就像是一個大孩子王,帶領著這些小毛頭們去闖蕩江湖!

雖然今天我得離開這個學校了!

不見得感傷,但是心中起碼有了份溫暖!


我開始喜歡教育役了,雖然我今天要退伍了!

裡面的主任和跟我一起工作的組長,校工們都很捨不得我退伍!

問我替代役生涯感想如何?

我想還是有些可取的~

我想我的存在大概給了他們很大的幫助!

在這裡,小朋友們都記得曾經有一個我在這裡當替代役!

這樣就夠了~不需要禮物或是獎勵!

在這裡,替代役不再是 no name,不再是被遺忘的了!

回想爸爸說的一句話~~

人生每個階段都有艱苦,都有挫折,但是也有快樂,也有滿足!

我的教育替代役生涯,的確可以用這句話來做寫照!


這個階段完結了~~是另一個階段的開始!

我在這裡的役期結束了,會有另外一位學弟的役期在這裡開始!

希望學弟可以在這裡過的愉快!






the end....我的替代役生活!

推 Vodka:滷蛋恭喜阿~心得真是令人感觸阿..我是未來的替代役 =口= 11/10 20:41
推 coco:抽插抽插 那主任好回去賣鴨蛋了 給你一個M 11/11 01:36

沒有留言: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