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日 星期四

2009.02.19 宜蘭燈會衝衝衝

今天,我跟洨龜閒來無事,揪揪出去玩,趁著時間還早,撥個電話給還在家裏死撐等兵單的加菲,問他要不要一起去玩,加菲果然是好咖,一揪就出門了,哇哈哈~所以這次又是我們三人的高速公路大暴走。

我們開上中山高湖口交流道,沿路就看到洨龜開著他的大白衝衝衝,到了桃園系統我叫他換到二高去比較順,所以我們又切到二高了,為啥要叫洨龜切到二高呢?!原因是因為我們三個肚子餓了,沒吃早餐,所以決定到深坑吃豆腐,所以走二高去比較順,到了深坑老街,還是一樣很難停車,我們跑到外面的私人收費停車場去停車,洨龜還在體驗倒車入庫的技巧,不過我沒差,反正給人家載比較爽。

深坑老街每間店都在賣豆腐餐,因為來源都差不多,所以你很難分辨哪間好吃哪間不好吃,重點是服務的咩好不好看!這才是吸引我們三個宅男進去消費的點。哇哈哈~
我們選了一間裝潢不錯,有正咩服務小姐的店,雖然有正咩服務,但是我們還是不敢留下正咩俏麗的身影,因為我們太宅了,有色無膽啊~~~~~


點了幾道菜~放上照片讓大家品嚐一下~



有清蒸臭豆腐、悶竹筍、炸豆腐、和一盤炒飯,大家一定覺得奇怪,炒飯勒?!已經都在我們的肚子裡和碗裡了,一上菜餓翻了,炒飯就先被我們三個人解決了~哇哈哈!

幹~又是我付帳,喵的勒!作人真困苦,洨龜你檢討一下!

離開店以後,我們在老街裡面晃一晃,沒啥好買的,就買一些糖果來吃,我買紅豆糕,加菲買菜包,洨龜好像沒買東西吧!我忘了~我們走到下面的公園去走一走找廁所,旁邊有間全聯,我就跑去買瓶礦泉水配藥吃(本人身體孱弱,藥物可以拿來當飯吃了,哭哭!)。等洨龜幹賽幹完,我跟加菲在公園裡坐一會,感慨一下人生後,就繼續往下一個地方前進。

我們來到平溪了(是平溪不是聞西),來到這要幹麼!?因為洨龜說他想來晃晃,所以我們又來到這邊了(因為車主是他,我們不來也不行! 洨龜:『不爽不要坐!』 神:『洨龜,我很樂意再跟你去一次平溪!』),來到這邊一定要放一下天燈,靠盃,這已經變成我來平溪玩的一個重點工作了,不過這次拍不到天燈在天上飛的樣子,因為阿婆燈油和金紙加很多,天燈點燃之後就加足馬力往天上飛了,根本來不及對焦,喵喵,貼一下天燈製作的過程好了~

加菲的簽名留言


本大俠的簽名留言


討厭拍照的洨龜簽名留言


那是個阿婆開的店,吳宗憲拍食字路口也有去拍他,牆上有很多藝人的簽名,不過阿婆的天燈跟人家不一樣,他是讓我們寫完字後,才黏上竹框,也許這樣可以寫比較多字吧!

跑到鐵道上放天燈~


天氣陰陰的,偶爾有幾滴細雨飄在空氣中,我喜歡這種濕冷寂寥的氛圍,很舒服,令人想睡覺,有一種清幽的感覺,偶爾有一點點霧氣籠罩在眼前,也是一種朦朧的美~





我很喜歡在外地旅遊的時候寄一張明信片給自己,因為這樣旅行回家後,可以再次感受到旅行時的那種悠閒自得的感覺,很爽!!!


靜安吊橋,本來是給運煤台車使用的吊橋,不過現在早已沒有開挖煤礦,這吊橋當然也成為當地居民們與遊客的通行使用及拍照的景點,這樣看起來有種思憂懷古的 fu~


來到吊橋上面,沒做點蠢事怎麼可以!?所以加菲會代表我們三個做蠢事,他在平溪車站旁邊的小店買了一罐吹泡泡,所以拿在手上一直拼命吹,有時很羨慕加菲的腦袋可以一直停留在童年的記憶裡,哈哈!

泡泡小童


換我來照相,喵的勒,一隻小黑出現,於是我的照片標題就變成....

老人與狗(按!!!!!!!!!!!)


喵的勒~洨龜,你怎麼拍的,我明明就很帥,你他喵的拍一張帥的好不好!?(龜:『幹~人就長這樣,還怪我勒~』)

好吧!po一張帥度 85分的照片給大家看看~



我們兩個感情不好(一)


我們兩個感情不好(二)


來放兩張靜安吊橋上面寧靜安祥的照片




有一隻貓在前面破壞照片構圖,棍!!!!

後來,我們離開平溪前往十分瀑布走走,十分瀑布也有旅客中心了,希望大家以後可以多多利用,廢話不多說,靜靜地看照片吧!







這些美景很美,但是步輪的過程很喘,很累,下次要看風景,記得先量量自己的腿力,哇哈哈!

之後,我們原本準備打道回府,不過中途有人提議說要去看一下宜蘭燈會,洨龜也想去,所以我又被抓著去了,開著大白經過雪隧來到開闊的蘭陽平原,第一個我們去的是三星鄉,因為想吃蔥油餅,哇哈哈~所以我們殺去三星鄉,到了那間賣卜鴨很有名的店(卜鴨跟鹽酥雞很像)門口就有賣蔥油餅的攤子了,所以我們點了一盤卜鴨順面帶了三片蔥油餅加蛋進去吃,果然是三星蔥的產地啊!蔥花都下很多,而且很好吃!哇哈哈~跟平常蔥花少的可憐的西部蔥油餅一比,高下立見,不過東西喀完,我也忘了拍照留念,帶了幾包冷凍蔥油餅回家,丟給熊跟我媽去處理就好,我等著吃就行!

開著大白,夜色隨著時間籠罩在大地上,我們也來到台灣燈會的現場!

這是大會看板燈


這是今年主燈


這兩張,我有發 mms給我的最佳損友阿瘋觀賞~所以拿出來特別講一下~

剩下地大家就看看吧~其實沒啥特別的燈~






旁邊學生參賽的花燈



這張祈福卡很特別,上面寫的『應該』是西班牙文吧!字體很優美,但是我看不懂,哈哈~為啥不是英文!?有研究語言的人可以看一下,有空幫我翻譯一下,謝謝~




最後的星光大道


我在享受那紫色的夢幻,但是洨龜與加菲催促我的聲音一直在那邊鬼吼鬼叫,哇哈哈~所以我收起我的k800i,往停車的方向走囉!不過加菲說他要買一點伴手禮,所以我們跑到對面馬路的店家去敗家,買了一些鴨賞和蜜餞後就回家了。

回家的路上,我們嘻嘻哈哈幹古,入了雪隧後,我跟加菲陸續睡著,只剩下洨龜苦撐著,洨龜你辛苦了,反正大白是新車,這個司機的工作就交給你了,你今天也 a了我不少的伙食費,就認命吧!哇哈哈~不過洨龜下次還是會揪我出門 play~因為我們是好兄弟!沒有牽拖一下,怎麼可以!?

哇哈哈~

3 則留言:

魔幻胖胖熊 提到...

好久的文章

丸子小姐 提到...

拖很大~

Hurricane Red 提到...

to 癡肥熊:

那一陣子,我狀況不好,你也知道,所以做了很多活動,也沒心情寫在部落格上,現在要開始慢慢寫回來!

to v姐姐:

你怎麼突然變正咩了!?但是不要改名字不然會認不出來!拖很大,拖不用錢,正源 online,按!!!!!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