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日 星期五

新月沙灘,沙沙沙

今天帶同事去騎別條路線,老是在新埔那邊繞義民廟很無謂,所以我決定這次騎去新月沙灘,話說回來,『新月沙灘』這個名詞,我還是這幾個月才聽過,老想著這裡是哪兒,我怎麼一點印象都沒有!?後來查一下 google map才發現,喵的勒!不就是鳳岡海邊!?小時候,這裡也算是我的管區,我跟我表哥的兒子女兒,常也騎腳踏車殺來這邊玩。

為啥叫新月沙灘勒?因為他的南北邊各有一道弧形的堤防,延伸到海裡,空照圖看起來就像是月亮在新月過後的那種帶勾的感覺,所以叫做新月沙灘,這裡也是拍婚紗的好景點,不過人多起來,就什麼也不好玩!哈哈~

我跟同事從公司出發,然後騎著鳳山溪南岸的防汛道路一直通到舊台 15線的鳳岡大橋底下,左迴轉上橋,防汛道路在橋下接著以前往我三舅舅西瓜田的小路,真是懷念啊~以前還幫我舅舅摘西瓜,洗大蒜勒~哈哈!然後走舊台 15線,接竹4線鳳岡路騎到五段,然後會看到指示牌,上面寫著新月沙灘左轉,哈哈哈~你就到新月沙灘了!

同事在騎防汛道路的時候一直靠盃說離新月沙灘還有多遠,我一直跟他說還有很遠,他說騎這條防汛道路很累,其實我也這麼覺得,所以我有時候會抽車一下,免得騎太久保持同樣姿勢會不舒服,因為其實這條路有點緩上坡,所以騎起來會比較累一點,再加上我們是原廠未改的巧克力胎,所以輪胎本身重量就重了,再加上抓地力本身比較強一點,所以很累這也是很正常的,但是不要抽筋就好,有抽筋的感覺一定要停下來走一走!

好不容易到了新月沙灘,我跟同事都有一種解脫的感覺,不過海灘看看咩也不錯,心曠神怡,哈哈~





有人在玩動力風帆耶,看起很屌的感覺,不過本人有懼高症,哭哭~

同事催促著要回去了,不然老實說我還想再待一下,多看幾個咩說...哈哈!

沿路騎著另外一條路回去,就是竹4線啦,他會到大眉那邊接上台一線,這條路車子有比較多,因為沿路都是居民聚落等等,所以車子比較多這也很正常,騎著騎著來到一間雜貨店,我打個招呼叫同事停車,我進去買兩罐舒跑,流汗之後喝舒跑的感覺真的很爽,不過平常沒運動喝的時候,倒是不怎麼好喝!

喝完幹個古,繼續上路,同事說這條路騎起來比較輕鬆,因為回程有點小下坡,然後又是順風而行,當然輕鬆啊!哈哈~

回到公司以後,就結束了本日行程,今日里程 18 km。

沒有留言:

Powered By Blogger